张择连丢7局后大反扑 苦战三盘晋级约战小德

[摘要]第二轮张择将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现任世界第一、5届中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此前还没有交手记录,这对张择而言是宝贵的学习机会。

张择连丢7局后大反扑 苦战三盘晋级约战小德

张择连丢7局后大反扑 苦战三盘晋级将战小德

张择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择遇上从资格赛杀出的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结果张择在一度连丢7局的劣势之下完成反扑,苦战三盘以6-3/1-6/6-3击败对手挺进次轮。接下来,张择将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现世界排名第219位的张择是中国男网目前的代表人物,曾经在2013年创造第148位的男网最佳排名,2012年他在中网战胜赛会5号种子加斯奎特闯进八强,是目前中国男选手在中网的最佳战绩。今天他的对手伊斯托明是亚洲顶尖的男选手,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33位,不过最近几年他的状态逐渐下滑,排名已经滑落到第70位,这次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在战胜中国小将张之臻后挺进正赛。此前张择和伊斯托明在戴维斯杯上有过两次交手,张择未尝胜绩,不过两场比赛张择都至少拿下一盘,说明两人水平差距不大。

比赛开局两人都显得比较紧张,双双均被破发战成1-1平。随着比赛的深入,张择底线上的手感逐渐恢复,对拍多攻中占据优势,在第4局以LOVEGAME破发成功。接下来张择的发球局,他救回一个破发点之后完成保发,建立起4-1的领先。随后双方都在进攻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各自保发后张择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关键局张择有了心理波动,一上来连发两个双误让伊斯托明抢到破发点。好在张择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底线和对手进行周旋,挽救破发点后又以一记跑动防守中的精彩回球拿下盘点,在比赛中先声夺人。

第二盘开局,伊斯托明的发球状态有了提升,没有给张择太多的机会,相反是张择在底线进攻中多次出现失误,第4局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以1-3落后。随后张择显得有些失去专注力,在第6局又出现几次较为离谱的失误,被伊斯托明以LOVEGAME再破发。伊斯托明此时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干脆利落地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张择的状态还是没有起色,首个发球局就因为双误+底线失误被对手完成破发,随后伊斯托明完成保发以2-0领先。第3局张择又遇到了破发点,好在他随后底线的几板搏杀都拼中,完成保发后止住连丢7局的颓势。此后伊斯托明的状态出现起伏,回球接连长出底线,张择破发之后局分战成2-2平。接下来双方陷入缠斗互有攻守,各自破发一局后又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张择一次精彩的网前救球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越打越有信心的张择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这局接连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完成保发,从而赢得整场比赛。

第二轮张择将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现任世界第一、5届中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两人此前还没有交手记录,这对张择而言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小德的首轮对手是一名资格赛球员,晋级次轮并不是难事。(萨姆

张择连丢7局后大反扑 苦战三盘晋级将战小德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