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不介意与费德勒做比较 曾被劝别来中网

小德:不介意与费德勒做比较 曾被劝别来中网

小德出席赛前发布会

腾讯体育10月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视频夏伯瀚)10月4日,中网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参加赛前发布会。本赛季,小德豪取3个大满贯冠军,可谓完美。已经获得10个大满贯冠军的他也表示,自己不介意与费德勒做比较;而因为中网在赛季末,小德也曾被劝放弃北京的比赛。

不介意与费德勒做比较

在法拉盛赢下美网冠军,NBC脱口秀节目中,主持人问小德:“你认为能超过费德勒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吗?”

“17个…..”小德笑着打断主持人,结症对方的陈述错误,逗翻整场。

小德收获第10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本赛季,他更是独揽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尽管风头一时无两,但在大众眼中,他距离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仍相差甚远。

“费德勒赢得了很多大满贯冠军,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我心里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纠结,相反我非常开心,当大家拿我和费德勒做比较,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希望能和他一样,但我知道还有差距,需要更多的冠军才能达到他那样的成就。”对于与费德勒的比较,小德笑言自己并不在意。

已释怀法网失利

自成名以来,小德一直以搞怪十足的形象示人。然而在罗兰加洛斯,当男单决赛不敌瓦林卡后,站在领奖台上的小德潸然泪下。在小德的10个大满贯奖杯中,独缺法网冠军。

“今年我已经拿了三个大满贯冠军、进入总决赛,我已经非常满意,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满意的一年,没有任何理由去后悔。对于法网决赛,我可以说是百感交集,我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激情去迎接法网,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美网和温网这么努力。如果今年法网我赢了,我可能就会自满,不会那么努力,也就没有随后的温网和美网冠军。”小德坦言,对于法网失利,自己早已释怀。

小德坦言曾被劝放弃中网

来到北京前,小德刚刚与纳达尔在曼谷打了一场表演赛,比赛结束后他才连夜赶到北京。每年到了赛季末都是亚洲赛季,不少名将都因为一年比赛的疲劳,伤退比赛。

“我今年确实打了很多比赛,身体也很疲劳,这是职业生涯必须面临的问题,也有很多人劝我说,放弃亚洲赛季。”小德坦言,身边人也曾劝自己放弃中网的比赛。

“我觉得不应该错过亚洲赛季。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是奥运,那一次我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而在中网,我5次冠军,在上海我取得过2次大师杯冠军,我第一次获得大师赛冠军也是上海。在中国我赢得了很多比赛,所以我对中国有非常深的感情。”小德这样表示。

小德:不介意与费德勒做比较 曾被劝别来中网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