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受台风影响一日双赛 男女单打决出冠军

深圳赛受台风影响一日双赛 男女单打决出冠军

工作人员清理雨后场地

北京时间10月4日,因受台风“彩虹”影响,2015年ATP深圳公开赛赛程被迫进行调整,单双打半决赛和决赛的较量将安排在一天进行。赛会前四号种子将悉数亮相,为最后的冠军展开激烈争夺。双打方面也将揭晓冠军的归属。

受台风“彩虹”的影响,雨水在今日(10月3日)不断侵袭赛场,中央球场的比赛被不断延迟,第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伯蒂奇和罗布雷多先后四次进场热身,无奈降雨频频光临,两位球员不得不多次往返于球员休息室与赛场之间。但两人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官方宣布比赛推迟一天进行后,伯蒂奇与罗布雷多还在球员休息室进行练习,保持状态。此外,深圳公开赛赛事组委会也展现了全面周到的服务,对今日进场观赛的球迷提供避雨场所。

在10月4日的赛程中,中央球场的第一场半决赛将在下午一点开战,赛会头号种子伯蒂奇将遭遇3号种子罗布雷多,两人在此前曾交手10次,伯蒂奇赢得其中六场比赛的胜利。两人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捷克人以6-0、6-1轻松获胜。在硬地球场上的较量中,伯蒂奇也占据领先的优势。

这是罗布雷多连续第二年闯入深圳公开赛的四强。罗布雷多对于自己在八强战对阵伯莱里的比赛中的发球状态表示不满意,希望自己在半决赛中将发球和底线的环节做得更好。西班牙人表示,与伯蒂奇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但无论如此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去争取胜利,并期待自己能够在深圳夺冠。

伯蒂奇也坦言与罗布雷多的比赛将会很艰难,并对媒体强调,他们两人过往的交手战绩并不能决定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的比赛走势。捷克人说:“那些都是数据上的东西,明天的比赛将从零开始,我会仔细考虑自己在深圳这些天的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并尽最大努力将状态调整至最佳。”

另一场单打半决赛将安排在1号球场进行,2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将迎来4号种子加•洛佩兹的挑战。两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共交手三次,最近两次碰面都是加•洛佩兹笑到最后,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今年的罗马大师赛,西班牙人以6-4、6-3直落两盘击败西里奇。在人才济济的西班牙网坛,32岁的加西亚-洛佩兹显得默默无闻,但他也堪称是“被忽略的高手”,这位外表俊的老将职业生涯收获过5个男单冠军,并12次将TOP 10的高手挑落马下,这份名单中包括了纳达尔、瓦林卡、穆雷、伯蒂奇等振聋发聩的名字。

西里奇的脚踝在美网时出现了伤病,直到来深圳前一周才开始恢复训练,但以克罗地亚人在深圳公开赛上的表现看,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已经渐入佳境,在击败米尔曼和钟铉两位好手的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发球和正手实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西里奇也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迷信,那就是在赛事期间会一直留着胡子,直到夺冠。他也希望此次在深圳,能够像去年美网那样,留着胡子一路过关斩将捧起冠军奖杯。

在中央球场第一场单打半决赛结束后,将进行一场双打半决赛的对决,以色列的厄尔里希与英国的弗莱明配对,将与持外卡出战的 公茂鑫/维纳斯组合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在此前的八强战中,厄尔里希/弗莱明击败了艾伯登/维斯利组合;而公茂鑫/维纳斯组合则是直落两盘击败了4号种子奥地利组合诺尔/马拉赫,均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28岁的公茂鑫第一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半决赛,在深圳公开赛之前,他从未在ATP巡回赛连续赢下比赛。

公茂鑫在赛前表示,能够参加深圳公开赛这样高级别的比赛的机会不多,此次一路闯入ATP巡回赛半决赛的经历就更少了,紧张的情绪肯定会有,但现在他已经可以理性对待比赛了。他也希望自己和搭档维纳斯可以赢得半决赛的胜利,在深圳公开赛上走的更远。

随后,中央球场将进行本次深圳公开赛的单打决赛,时间不早于五点半。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在不多的休整时间后再次登场,为最后的冠军奖杯展开争夺,球员的体能储备和技战术安排将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单打决赛结束后,将进行双打决赛,3号种子克里斯•古奇奥尼/安德烈•萨将迎战厄尔里希/弗莱明与公茂鑫/维纳斯之间的胜者。

深圳赛受台风影响一日双赛 男女单打决出冠军

来腾讯体育看中网!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