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成切尔西的遮羞布 足坛又一进球区域诞生

威廉成切尔西的遮羞布 足坛又一进球区域诞生

威廉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近期风雨飘摇的切尔西(数据)迎来了南安普顿的挑战,巴西球星威廉再次攻入直接任意球,只可惜他的进球依然无法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

作为卫冕冠军,切尔西本赛季表现糟糕,上赛季的核心三人组阿扎尔法布雷加斯科斯塔状态也下滑明显。在球队整体表现的糟糕的情况下,切尔西队中一名球员却突然爆发,他就是威廉。

本场比赛,威廉被主帅穆里尼奥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和奥斯卡,阿扎尔,法尔考组成前场攻击组合。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形成反击,阿扎尔突破被对方球员拉倒,切尔西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威廉操刀主罚,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这一进球是理论上的绝对死角,帮助球队领先。虽然球队最终未能依靠这粒进球取胜,不过在赛后的评分里,威廉还是得到了媒体一致的好评,Whoscored.com上给威廉本场的表现打了7.1的高分。

这粒任意球是威廉本赛季打进的第四粒进球,更难得的是,这四粒进球全部来自于任意球,另外,继上轮联赛任意球打破克鲁尔,周中欧冠任意球击破卡西后,这是威廉连续第三场比赛打进任意球。可以说,足坛又一个任意球大师诞生了。

众所周知,足坛有这样那样的“区域”,来形容某某球员再球场某一区域拥有极高的进球效率,比如罗本区域,梅西区域,皮耶罗区域,拉姆区域,而本赛季威廉的四粒任意球全部来自于本方进攻的左侧,“威廉区域”就这样诞生了,这也使得以后不管是切尔西还是巴西国家队都多了一项重要进攻武器。

今年夏天,由于过去两个赛季在切尔西较为平庸表现,威廉一度被传出要离开切尔西,随着佩德罗的到来,威廉在球队的地位显得更加尴尬。然而,由于奥斯卡的意外受伤,威廉在赛季初得以和佩德罗,阿扎尔一起首发出场,而威廉也抓住了这样的机会,他用良好的表现回应了那些质疑他的媒体和球迷们。

在穆里尼奥的体系中,防守是极为重要的,不仅后卫要防守,进攻球员也要防守,而威廉可以很好地做到这一点,他不惜体力的奔跑让他经常参与到本方的防守当中。进攻中,他出色的控球能力和传球能力也让他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本赛季,威廉又练就了任意球这一重要进攻武器。可以说,在这支令人绝望的切尔西队中,威廉堪称穆里尼奥唯一可以倚靠的大腿了。

(都灵彩虹)

威廉成切尔西的遮羞布 足坛又一进球区域诞生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