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5球!阿圭罗不让莱万 成英超史上第5人

20分钟5球!阿圭罗不让莱万 成英超史上第5人

阿圭罗庆祝自己的五子登科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曼城(数据) 纽卡斯尔一战,从第42分钟到第62分钟,阿圭罗用了20分钟打入5球,帮助蓝月在0-1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比分逆转。与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的9分钟5球相比,KUN的神迹丝毫不逊色,他也成为英超历史上第5位单场上演“巴掌戏法”的球员。

第一个进球从第42分钟开始:阿圭罗接费尔南迪尼奥头球接力破门,帮助曼城将比分扳成1-1平。这是阿根廷人在英超打入的第80球,用了128场比赛,仅次于阿兰-希勒(102场)和范尼(122场),乃史上第三快达到80球大关的球员!同时,他也终结了自己497分钟的英超进球荒。

但好戏才刚刚开始。下半场第49分钟,KUN神再接再厉,席尔瓦送出妙传,他在大禁区线内横向带球,突然起左脚低射,皮球经折射后蹿入网窝,2-1,曼城反超!还没等主场球迷的欢呼声落,1分钟后德布劳内直塞,阿根廷人反越位成功,轻松挑射破门!不算中场休息的时间,阿圭罗用了8分钟就上演帽子戏法,曼城球迷在期待:还能进么?真能!

第60分钟,席尔瓦再送妙传,阿圭罗禁区前横带一步,右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5-1,“大四喜”到手!第62分钟,丁丁禁区左侧横传,KUN后点铲射破门,6-1,“巴掌戏法”来了!20分钟时间打入5球,虽然还比不上莱万多夫斯基的9分钟5球,但已经足够神奇,更别忘了在这段时间里,他触球只有9次,和莱万一模一样!

至此,阿圭罗的英超总进球数达到84个,与C罗、特维斯的英超进球数相同。自从2011年加盟曼城以来,他是同期所有英超球员里进球最多的。10月也是他的吉祥月:在本月举行的13场联赛里,阿根廷人进了16球!

数据显示,阿圭罗是英超历史上第5位单场上演“巴掌戏法”的球员,前4位分别是安迪-科尔、阿兰-希勒、迪福贝尔巴托夫,不过20分钟5球乃史上最快,秒杀4位前辈。事实上在欧洲四大联赛的历史上,只有两人完成“巴掌戏法”的用时比阿圭罗更快:莱万的9分钟排第一,巴萨(官网 数据) 球星库巴拉在1952年创造的19分钟排第二。

英超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名球员单场打入过6球,阿根廷人能做到么?很遗憾,至少这场不能了。第65分钟,佩莱格里尼用博尼换下阿圭罗,一是为了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二也是保护他不要受伤,阿根廷人下场时向鼓掌的球迷举手致意。

最近两场比赛,阿圭罗终于重新变成曼城的救世主。欧冠次轮对阵门兴,他最后时刻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帮助蓝月2-1获得小组赛首胜;本轮面对纽卡斯尔,球队第18分钟即告落后,联赛3连败?又是他挺身而出,带领曼城完成大比分逆转。斯科尔斯之前表示,也许只有阿圭罗才能在皇马(数据) 、拜仁立足。本场比赛KUN神用5个进球给出掷地有声的回答:“生姜头,你说的对!”

(念洲)

20分钟5球!阿圭罗不让莱万 成英超史上第5人

扫码关注腾讯英超 获取最新鲜英超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