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拉米狂砍35分伊朗险胜日本 获亚锦赛第三

巴赫拉米狂砍35分伊朗险胜日本 获亚锦赛第三

伊朗力压日本获第三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 2015第28届男篮亚锦赛在长沙开打,3、4名决赛中,伊朗68-63战胜日本,获得第三名,两队都获得了2016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伊朗队命中率低至只有37%,但巴赫拉米表现出色拿下全场最多的35分,其中投中了8记三分球,哈达迪10分7篮板5助攻,马沙基耶8分;竹内让次12分10篮板,松井启十郎18分,古川孝敏16分,比江岛慎15分。

赛事焦点

两支球队亚锦赛中共交手13次,虽然日本队总战绩7胜6负稍占优势,但自1997年起,伊朗队亚锦赛上对阵日本已经取得了5连胜,本届比赛的小组赛中,伊朗队就曾38分优势大胜日本。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巴赫拉米弧顶位置三分命中,伊朗队开局5-2领先日本。萨哈吉安摘下后场篮板球直接发动进攻,巴赫拉米急停出手三分线外再来一个,伊朗队8-2领先。首节过半,巴赫拉米投中了个人今晚第三粒三分球,并在随后的一波攻势中中距离投篮命中,伊朗13-3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其中巴赫拉米一人得到11分。此后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上下,首节结束前,巴赫拉米三分还中,第一节巴赫拉米单节得到14分,伊朗22-1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伊朗队哈桑扎德篮下大力灌篮,伊朗24-10领先。但第二节中段,伊朗队替补阵容命中率大幅下降,并且进攻端失误不断,日本队趁机连续追分,松井启十郎和比江岛慎接连三分球还以颜色,日本队比分追至25-29。半场结束前,松井启十郎再中一记三分球,半场日本队29-31比分追到只差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松井启十郎三分命中,双方打成34-34平。比江岛慎上篮命中后,日本队36-35反超比分。第三节过半,比江岛慎连拿4分,日本队44-40领先伊朗。伊朗队场上进攻太过急躁,仓促出手导致命中率大幅下降。哈达迪打到了第三节依旧只靠罚球得到2分。第三节结束,伊朗44-48落后。

最后一节,哈达迪罚球得分, 伊朗52-51拿回领先。马沙基耶三分命中,伊朗队54-51领先。比赛还剩5分钟,巴赫拉米三分再中,伊朗队58-51。日本队暂停之后还是不能进球,巴赫拉米远投又中,比赛还剩3分钟,伊朗61-51将分差扩大到10分。古川孝敏三分命中,日本队终于打破得分荒,竹内让次远投也中,比赛还剩1分钟,日本57-65落后。古川孝敏又中两记三分球,比赛还剩25秒,日本63-68落后。随后日本采取犯规战术,尽管伊朗队两罚全失,但日本队三分球未能延续神奇,最终,伊朗68-63拿下比赛,获得本届亚锦赛第3名。

双方首发

伊朗:阿巴迪、哈达迪、巴赫拉米、萨哈吉安、卡姆拉尼

日本:田卧勇太、比江岛慎、竹内让次、荒尾岳、广濑健太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