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95后助男篮重回巅峰 他们开启黄金一代

媒体:95后小将助男篮重回巅峰 开启黄金一代

林炀

五到十年后回过头来看这场中伊大战,它也许会被视为中国男篮的拐点,标志着中国男篮从低谷重回亚洲之巅。

打通中国男篮任督二脉的,是小组赛第二场20分逆转韩国男篮一役。易建联的身边突然多了许多帮手,周琦和赵继伟这两个95后正式奠定在男篮的主力位置,郭艾伦成为中流砥柱,李根、丁彦雨航、翟晓川们也各自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五年内,易建联仍会是男篮的核心,郭艾伦、李根、丁彦雨航们正在自己最黄金的年龄,而周琦和赵继伟将迎来自己的时代,不夸张地说,他们俩将是未来十年中国男篮的内外线主力。

与伊朗的这场胜利,是中国男篮的年轻人们丈量自己在亚洲地位的标杆,击败伊朗之前,可能他们也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已经到了这个高度。击败伊朗,除了让这批年轻人彻底释放自己的能量外,也见证了伊朗黄金一代的落幕。

2011年,伊朗连亚锦赛正赛都没能进入,之所以能在多哈亚运会后逐渐成为中国男篮的劲敌、甚至统治亚洲,靠的不是逐渐完善的伊朗联赛,也不是该国青训的发展,而是一代球员,以哈达迪、卡姆拉尼、巴赫拉米为首的黄金一代。这批1982-1986年龄段的球员,早在国青队的时候就已经赢过易建联和唐正东领军的中国国青,2007年、2009年和2013年三夺亚锦赛冠军。

当然,伊朗男篮崛起,离不开该国政府对联赛的投入,但归根到底,还是一代人的胜利。这代人从2004年亚青赛击败中国男篮开始,一直到2015年输给中国男篮,中国队已经换了一拨人,而伊朗队则要开始自己漫长的新老交替。2015年后,中国男篮回到了亚洲巅峰,而伊朗什么时候迎来下一拨黄金一代,则前路漫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rikex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