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自曝能赢伊朗秘诀:未来是属于中国队的

周琦自曝能赢伊朗秘诀:未来是属于中国队的

周琦无惧哈达迪

腾讯体育10月2日长沙讯(记者徐思佳、摄影张正)10月2日,中国男篮迎来了2015男篮亚锦赛的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伊朗队,中国男篮以70-57完成复仇,带着八连胜的战绩挺进决赛。这也是男篮05年亚锦赛之后,首次在亚锦赛中战胜伊朗。本场比赛,周琦面对亚洲内线霸王哈达迪得到6分4个篮板3次盖帽,并送给哈达迪两个“火锅”大礼,赛后,周琦自信地说道:“未来是属于中国队的!”

整场比赛中国男篮从一开始就控制了比赛节奏,而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的正是“大魔王”周琦的盖帽,首节比赛进行了40多秒,周琦就献出火锅大礼将哈达迪志在必得的进球直接扇出了界外。时间过去一分多,周琦再度如法炮制,又给伊朗的大将卡姆拉尼一个“大帽”。

赛后,当腾讯体育的记者向大魔王提起这两计精彩的盖帽时,周琦略带笑意地说道:“开场时还有些紧张,盖了两个帽之后反倒就放松了。”

整场比赛,尽管周琦的得分不多,但是在防守端“大魔王”成为了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而周琦也认为整场比赛球队获胜的关键正是防守。周琦说道:“我们赢球主要是靠着整体的防守,从去年集训开始我们就以防守为主,以防守带动进攻,因为防守不会失误,也是能够限制对手的最有效的武器。”

这场胜利中国男篮已经等了六年,对于周琦这些年轻队员来说,他们并没有经历过那场2009年亚锦赛的“耻辱一役”,周琦坦言,这次上场对阵伊朗,中国队年轻的小将们没有将复仇放在第一位,只是以冲击的心理希望挑战伊朗队。“之前中国队输了几次伊朗,但是那时我们队伍中的很多人都不在,所以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多包袱,一直抱着一个冲击的心理。”

宫鲁鸣主教练将这场比赛看作是两种风格和新老两个时代的对决,对于这种说法周琦也深表赞同,同时,面对镜头,这个19岁的大男孩自信地表示,未来是属于中国队的。“伊朗队前两年一直很强,所以我们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之前输给伊朗队是因为队伍的人员不够齐整,我相信未来是属于中国队的。”周琦自信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