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改制!大洋洲两队加入 和奥运脱钩

男篮亚锦赛改制!大洋洲两队加入 和奥运脱钩

澳大利亚男篮将加入亚洲杯

腾讯体育10月2日长沙讯(记者徐思佳)据FIBA官方消息,自2017年开始,男篮亚锦赛将正式改制为男篮亚洲杯并实行新赛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被划入亚洲范围。亚洲杯成绩将与奥运会脱钩,改为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直通奥运会,否则将必须参加奥运资格赛才有可能晋级。

2017年男篮亚洲杯第一阶段将有16支球队参加,包括14支亚洲球队和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两支来自大洋洲的球队。四个小组的前三名共12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并再次分为两个小组。次轮过后,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球队)晋级2019年男篮世界杯。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自动获得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届时,共有8支来自亚洲赛区的球队拥有世界杯的参赛资格,非洲赛区有5个名额,美洲赛区占据7个席位,欧洲则是握有12张门票。

仅亚洲赛区而言,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和成绩最好的大洋洲球队将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他待定球队,或将会直接通过四场奥运资格赛来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21年男篮亚洲杯正赛阶段仍是16支球队参加。而选拔赛共有24支球队,共分为六个小组,第一轮比赛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共12支球队)直接晋级亚洲杯。而每个小组的第三名(6支球队)则会分为两个小组再战一轮,小组的前两名(共4支球队)晋级。

2017-2021年周期结束后,新的四年周期将在2021年11月开始,届时,各国家队将为2023年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展开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