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数不清的暴扣! 阿联捍卫男篮亚洲荣耀

21+7+数不清的暴扣! 阿联捍卫男篮亚洲荣耀

易建联双手暴扣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2015第28届男篮亚锦赛在长沙继续进行,1/4决赛中,中国男篮104-58横扫印度,7战全胜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队在2013亚锦赛和2014亚运会两次无缘四强之后,重返亚洲前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发挥出色,他砍下21分、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是全场最高。

首节比赛易建联进入状态较慢,尤其是半节比赛还没打完就身背两次犯规,让他无法流畅自如地发挥,第一节比赛还剩6分04秒,周鹏右侧零度角突破之后将球分给阿联,阿联在对手的严防之下使出一记勾手,勉强将球打中,球中之后阿联脸上写满了不爽的情绪。但是,这种情绪并没有延续太久,第二节比赛,简直就是易建联个人表演的时间段,而中国男篮也正是在这一节将比分差距扩大到将近30分,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8秒的时候,易建联第一次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中国男篮组织进攻,郭艾伦中路突破之后将球传给右侧跟进的易建联,阿联接球之后全力起跳,迎着对方主力内线阿姆里特帕尔-辛格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灌篮,印度内线在易建联强大气场的冲击之下显得极其狼狈。

尽管早已不再是当年的“太空易”,但即使是现在,阿联的身体素质在整个亚洲范围内也堪称顶级,骑扣对方2米08壮汉之后,易建联开启了单节比赛的“飞翔表演”。第二节比赛进行了3分17秒的时候,又是郭艾伦和易建联的内外线配合,郭艾伦中路摆脱之后面对对方内线包夹,直接将球抛向篮筐附近,阿联在传跑时机不是特别完美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调整动作完成空中接力。

2分多钟过后,阿联新一轮的“高空轰炸”降临了。先是在中国男篮一次断球反击中,翟晓川持球杀向前场,面前无人防守,但他已经观察到身后跟进的阿联,随即将皮球抛向篮板,易建联高高跃起接反弹球双手重扣肆虐篮筐,要知道,这往往是在CBA扣篮大赛中才能看到的动作。距离本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阿联右侧零度角接球,见对方盯人不紧,快速突破冲向内线,又是一记双手暴扣!此球命中,中国男篮已经以47-22大比分领先对手。

今晚,易建联打出了亚锦赛开始以来个人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不仅率领中国男篮顺利杀入四强,也为明天面对强劲对手伊朗提振了士气。“保卫亚洲荣誉”,这是阿联所代言的润滑油品牌美孚速霸为他设定的今日主题,要知道,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已经跌入谷底,2013年的菲律宾马尼拉,易建联领衔的中国男篮连遭惨败仅获第5,2014年仁川亚运会,在缺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又一次止步四强,连续两届赛事无缘前四,是中国男篮急需洗刷的耻辱。

本届亚锦赛,是中国男篮保卫亚洲荣誉,重新向四强甚至是冠军王座发起冲击的绝佳机会,而易建联之于中国男篮,就像美孚速霸对发动机的保卫,今天他们迈出了保卫亚洲荣誉的第一步,重回亚洲大赛四强,接下来更好的成绩等待着他们去创造。

(老猎人)

21+7+数不清的暴扣! 阿联捍卫男篮亚洲荣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