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祥周记:上港扎紧篱笆 不关心恒大国安战况

孙祥周记:上港扎紧篱笆 不关心恒大国安战况

孙祥 周记

孙祥/文

现在是久违的假期,但回顾我们上海上港队客场和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依然心潮澎拜,凭借最后时刻孔卡的助攻、武磊的进球,我们迎来绝杀获胜的结局。这就是足球比赛的魅力,只要终场哨还未吹响,一切都有可能。

在联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其实我们不仅是拿下了3分,某种程度是6分。毕竟鲁能是我们争夺亚冠的直接竞争对手,如今我们加3分、对手少3分,完全就是6分的差距。这场获胜,对激励全队的士气,对最终实现拿到亚冠资格的目标,都是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上演绝杀,到底是运气,是实力,还是球队有大心脏?我认为,关键是全队统一思想、团队作战、永不放弃。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前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战术,限制鲁能犀利反击的特点,他要求我们:客场必须先加强防守,要全队一起防,进攻的时候全队一起压上。正因为统一了思想,战略战术对头,所以不管是场面的效果还是最终的结果,都非常好。

最后时刻的关键绝杀,其实也有一定的启示意义:只要全队统一思想,先把防守做好了,进球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绝杀,其实就是我们的战术对头,上半场于海其实就有破门的机会。主教练说了,只要我们做好了防守,前场肯定有破门的机会。我们有武磊、有孔卡、有海森,球队信任他们的进攻天赋和才华,但前提是我们后防线能守住,保证先不丢球。

目前中锋吉安的受伤,对球队的影响还是存在的。但足球还是讲究整体,我们上港队也是踢整体足球。达维过去从来不是正宗的中锋,但他客串时的控球和传球都起到了效果,和孔卡、海森都有不错的配合。接下来三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打整体,至于未来怎么补充、怎么引入新鲜血液、用一些新面孔给对手制造麻烦,这是教练组考虑的事情。

赛后有媒体朋友问我,球队中场休息时,是否会关心其他强队的比赛结果:比如恒大、国安的比分?绝对没人去说这个,因为我们就是关心自己,打好自己的比赛,其他球队我们也根本不关心。其实,只要自己的事情做好了,主动权就在我们手里,其他都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接下来,中超迎来两周的间歇期,下场和石家庄的联赛要10月17日再开打。这段时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球队肯定也有一段假期。我主要是陪伴家人和孩子,和他们在一起。未来恢复集训后,我也是充满信心,因为球队目前的氛围特别好,大家都是互相鼓励十分团结。期间武磊、蔡慧康 颜骏凌 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希望他们发挥出好的水平,帮助国足取得好成绩,当然也要防止伤病。

按照我的经验,联赛进入末尾阶段,球员必须比平时更集中注意力。踢到现在,球员的身体机能下降,注意力也会有分散,这不是以我们的感觉为标准。联赛踢到现在,球员的伤病,很多都是疲劳累积造成的,球员的疲劳,需要我们在间歇期进行调整和放松。

最后三场比赛,具体的战术怎么打,这是教练要做的工作。我们球员就是要调整好身体机能,把状态调整好,在统一执行教练组的战术思想的指导下下,充分集中注意力,先保证不丢球,再寻找进球机会。这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也有能力做到扎紧篱笆再进对手的球。至于最后的结果,就像主教练说的那样,打到最后再看。还是要看自己的拿分情况,以我为主,体现自身的实力,赢下该赢的比赛。

最后借助“孙祥周记”这个平台,感谢球迷们对我们不离不弃的支持,尤其是前往济南远征的铁杆们。也祝所有朋友们享受假期,我们相约17日上海体育场,携手战斗。

(以上内容来源微信公共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