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眼眶骨折将接受手术 同类伤病恐休战俩月

    < >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据NBA官网的报道,今天是NBA训练营开启的第一天,但芝加哥公牛队的当家王牌德里克-罗斯却遭遇重创,由于在训练中左眼眶骨折,明日罗斯将会接受手术。

    流年不利!罗斯再遇伤病 眼眶骨折将接受手术

    罗斯左眼眶骨折

    罗斯莫名中枪

    这一次的受伤,来得有些莫名其妙,因为罗斯是在训练中被队友“误伤”,当时他被队友肘部击中,导致左眼眶骨折,无奈之下只好提前离开训练场。相对于罗斯此前伤痕累累的双腿,这一次他算是开辟了一个“新战场”。万幸的是,罗斯的这一次受伤,应该不至于对他影响太大,只需休养一段时间,便能复出。

    按照球队的行程安排,罗斯将于当地时间明天接受手术,公牛将会根据手术情况确定罗斯最终的缺阵时间。

    何为眼眶骨折

    眼眶骨折是常见的颅颌面损伤类型之一,可单独发生,也可与颅面其他骨折联合发生。眼眶对眼球起到保护作用,眼眶或眼眶周围骨骼遭受外力打击,可出现眼眶骨折。

    在经过手术治疗后,通常建议使用抗生素三天,同时还应及时检查记录视力情况。术后同股沟CT检查明确框壁重建效果,术后建议3个月复查。

    缺阵20天至2个月

    在赛场上,眼眶骨折不算特别常见,通常只有“点背”的球员,才有可能遭遇到这种伤病。上赛季朗多在转投小牛后,曾在2月1日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因撞伤导致鼻梁骨与眼眶同时骨折,当时他缺阵了6场比赛。算上全明星周末,朗多于2月20日才重回球场,前后休息了20天的时间。

    而在2012年,CBA里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山西队的张学文在季前与美国球队的热身中,被对手肘部击中,导致眼眶骨折,当时他通过手术,休战了2个月之久。

    对于罗斯来说,目前尚不清楚他这次骨折究竟有多严重,根据先前的范例,罗斯的休战期大约会是20天至2个月。而一旦缺席2个月,恐怕罗斯将无法出席常规赛前1个月的比赛。

    罗斯伤痕累累

    进入职业联盟以来,罗斯伤病无数,从臀部到背部,再到右手手腕,左脚大脚趾,以及腹股沟,都曾经历过伤病。当然最凄惨的几次受伤,莫过于他的两个膝盖。在以往,罗斯曾经历过左膝前十字韧带严重撕裂,以及右膝半月板撕裂。令人唏嘘的是,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里,罗斯的两条膝盖先后经历过三次毁灭性的的伤病,导致他的状态大不如前。

    小心翼翼的罗斯在今年夏天总算保持了自己的健康,却不曾想到“明枪易躲,暗肘难防”,倒霉的他,又得继续养伤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