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保级形势大分析:申鑫降了下一个是谁?

中超保级形势大分析:申鑫降了下一个是谁?

    < >

    前天深夜,申鑫主场0:4惨败于国安脚下,提前3轮告别中超。这个结果一点都不出人意料,从赛季初,申鑫就牢牢占据着副班长位置,降级只是时间问题。实际上,早在2012赛季结束后,申鑫就应该加入到中甲行列。只不过,实德放弃注册,给了他们留在中超的机会。长期挣扎的过程中,申鑫倒也与大连足球有过不少交集。去年最后一轮,因为没能战胜申鑫,阿尔滨降入中甲。

    申鑫降级毫无悬念

    作为小俱乐部,申鑫在中超的处境虽然不佳,但球队打法还算比较有特点。只是,在各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力度的情况下,像他们这样的小本经营就完全丧失了竞争力。本赛季,申鑫从一开始就陷入泥潭。开局六连败、连续10轮不胜,令申鑫早早就被贴上了降级球队的标签。这几年来,中超总会有一支球队提前降级,譬如去年的毅腾、前年的卓尔,但像申鑫这么没悬念的,还很少见。至此,全国再没有哪座城市同时拥有3支中超球队。

    没有投入,在中超根本玩不转。对比一下同城的申花上港,那种引援力度,那种支持度,是申鑫这样的小俱乐部完全无法比拟的。甚至,降入中甲后,申鑫是不是很有竞争力,还能不能重返中超,都是个问题。对比河北华夏、北控,申鑫所能倚仗的,可能只有从中超带下来的那股劲儿了。

    下一个降级的会是谁

    送走了申鑫,接下来,中超还会送走谁?从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人和泰达、辽足、绿城、富力的处境都比较危险。其中,排名倒数第二的人和积分最少,泰达、辽足领先2分,绿城、富力领先3分,也都在一场球的差距内。除富力外,这些保级球队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投入有限。不是老困难户,就是主动收缩银根的。

    从赛程来看,形势最危险的是泰达,最后3轮,他们要依次对阵恒大、国安和力帆。辽足的处境也不大好,与绿城打过一场保级大战后,他们还要对阵申花、上港。人和只需对阵鲁能这一个强敌,再碰永昌亚泰,都相对容易些。不过,他们的积分落后2分,这却是个致命伤。网络调查显示,最不被看好的就是人和和泰达,然后才是辽足。谁会陪申鑫一起降级,现在还是未知,但在如此较劲的时刻,角力恐怕不止在赛场上。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nyan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