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扣+4次雷霆重扣 保卫内线!他在这就是禁区

骑扣+4次雷霆重扣 保卫内线!他在这就是禁区

易建联守护男篮内线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5第28届男篮亚锦赛在长沙开打,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二轮,F组的中国男篮以90-72战胜西亚劲旅黎巴嫩队,取得5连胜。本场比赛,男篮核心易建联发挥出色,他两分球11投7中,罚篮5罚全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

本场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易建联就用一记暴扣吹响了中国男篮进攻的号角,攻防转换,黎巴嫩男篮进攻未果,阿联再度接管了中国男篮的进攻,他强攻内线造成了对方科尔斯的犯规,两罚全中,帮助中国男篮取得了7-2的领先开局。易建联首节比赛的个人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22秒的时候,他接到周琦斜侧突破后的分球,双脚起跳,躲过对方补防队员,一记双手重扣点燃了现场气氛。

上半时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对方油漆区得分竟然在中国男篮之上,这对于平均身高明显高于对手的中国男篮来说多少有些尴尬。作为中国男篮内线领袖,易建联无法容忍这种状况继续发生,下半时比赛他明显加强了内线攻击,也让对手知道了亚洲顶级内线的厉害。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56秒的时候,易建联内线后仰出手不中,在对方3人合围之下仍然将前场篮板揽入怀中,再次冲击篮筐造成了对方犯规。

与我“易”起保护,就像阿联最新代言的润滑油品牌美孚速霸为他量身定做的口号,内线是阿联的领地,不会让对手轻易占到便宜。本场比赛,易建联强力杀伤对方内线的瞬间屡次上演,第四节比赛开始1分半中,黎巴嫩后场策动反击出现失误,周琦断球成功后将球传给右侧内线的易建联手中,接球顺势起跳的阿联已然不可阻挡,迎着对方跟进补防的海达尔一个双手骑扣,打成2+1!

易建联肆虐内线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就在这次骑扣2+1之后的一个回合里,阿联右侧持球单打,面对对方球员的贴身防守,他使出看家本领,背转身摆脱之后,一次运球腾空而起,双手暴扣!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又想起了美孚速霸对阿联的赞誉和鼓舞:为了“保卫篮球”,以阿联为首的男篮球员们赛场内外拼尽全力;同样为了“保卫发动机”这个坚定的信念,美孚速霸不断钻研提高产品性能,致力于为发动机提供全面保护。

整场比赛,阿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并有5个篮板和2次助攻进账,率领中国男篮顺利拿到五连胜。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阿联曾表示:“夺得小组头名不能说满意,因为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在得到最后的冠军之前,都不能说满意。”今晚比赛结束之后,他再次表现出一个球队领袖的沉稳和笃定:“每一场比赛对于我们都很关键,我们必须没有任何松懈,也不要有过多的其他想法。”带着这样严谨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阿联能否率领中国男篮在家门口重回亚洲之巅,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骑扣+4次雷霆重扣 保卫内线!他在这就是禁区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