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鑫死撑6年难享80亿盛世 中超只适合土豪混?

申鑫死撑6年难享80亿盛世 中超只适合土豪混?

申鑫终还是难逃降级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赛季开局遭遇6连败之后,申鑫就成为本赛季降级的热门球队,而在副班长的位置上苦熬27轮之后,申鑫终于未能逃脱这一命运。升上中超的6年时间,申鑫先后2次落入降级区,2012赛季因为实德的退出最终侥幸留在了中超,而这一次则未能逃脱迟来的宿命。对于一直坚守小投入+使用年轻球员的申鑫来说,中国足坛的“异类”这次离开让人神伤不已。

朱炯时代的申鑫,一直秉承着短传渗透的地面打法,即便朱炯下课之后,在他继任者的帐下,申鑫的打法也没有太多的变化。0-4输给国安的这场比赛,面对中超控球最好的球队,申鑫仍然能坚持自己的特点,若不是杨家威 错失两次机会,申鑫很可能逃脱落败提前降级的命运。但实力上的差距,让申鑫还是未能将降级悬念延续下去。

和中超诸强动辄上亿的预算相比,申鑫从来都是一支小成本运作的球队,无论中超其他球队的投入多么地疯狂,申鑫虽然会相对应的提高预算,但从来不以砸钱来跟风。没有钱的申鑫,先是出走了姜至鹏,本赛季又未能留下 刘殿座王赟 这些球队的主心骨,最终收获的就是降级命运。

从2010赛季升上中超开始,申鑫年年都在为保级而战,2010赛季,申鑫(当时的南昌衡源)获得联赛第13名,比倒数第2名降级的球队仅仅多出2个积分。2011赛季,申鑫拿到29分,比降级的成都谢菲联多出2分,都是涉险完成保级大业。2012赛季,申鑫仅仅拿到30分,排名联赛倒数第2,比倒数第3名的实德少了4分之多,但由于赛季末实德的解散,申鑫幸运的留在顶级联赛。

2013赛季,大难不死逃过一劫的申鑫打出升上中超以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以40个积分力压申花(被扣除8个联赛积分)以及上港,成为那个赛季成绩最好的上海滩球队。不过随后的一个赛季,申鑫再次沦为保级球队,虽然最终以第11的排名完成保级大业,但比倒数第2降级的阿尔滨仅仅多出了4分。

在中超疯狂烧钱的年代,申鑫没有跟随脚步,也让保级成为球队每个赛季的主题。进入2015赛季后,中超各种热钱越来越多,各支球队烧钱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但“囊中羞涩”的申鑫只能羡慕其他球队的各种大手笔。联赛版权刚刚卖出了5年80亿的天价,申鑫却取法享受这样的盛世。尤其是中甲联赛中有志于冲超的球队,出手力度也不逊于中超各大土豪,以申鑫的小成本经营,何时以自己的青训班底为基础重回中超,将成为一个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