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支降级队出炉 不意外!一直都是副班长

中超首支降级队出炉 不意外!一直都是副班长

国安庆祝的背景带着申鑫降级的悲凉,不死鸟终于落下了

腾讯体育9月27日讯 申鑫队主场0-4惨败国安队,由于本轮富力战胜泰达,申鑫队落后排名倒数第三的泰达队10分,在联赛仅剩三轮的情况下提前降级,他们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中超球队。在征战中超六个赛季后,申鑫队(包括前身南昌衡源队)无奈与中超说再见。申鑫队,这只屡次上演保级奇迹的“不死鸟”,本赛季终究难逃降级的厄运。

2009年,申鑫队的前身南昌八一队以中甲联赛亚军的身份冲超成功,江西从此拥有了中超球队。2010年,南昌八一队以8胜8平14负积32分的成绩名列第13名惊险保级成功,仅领先降级的力帆和金德2分。2011年,南昌八一队更名为南昌衡源,不过他们的联赛排名并没有提升,以8胜5平17负积29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三保级,依然比降级区高出2分。连续两年都有惊无险保级成功,南昌队决定换一个活法。

2012年,南昌队将主场迁至上海,球队也更名为上海申鑫队。由于上海已经有了老牌球队申花,申鑫的到来又让上海滩出现了德比大战。与申花队相比,申鑫队无论是实力还是影响力都处于劣势。但这支球队的整体配合非常流畅,尤其擅长地面进攻,在朱炯的调教下,申鑫队的攻势足球踢得极具观赏性,但由于全队实力一般缺乏大牌球星,成绩异常糟糕,最终以6胜12平12负积30分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降级。但是,幸运女神再次眷顾了申鑫,因为大连实德退出足坛,申鑫队以替补的身份继续留在中超。

2013年,申鑫队知耻而后勇,在中超联赛中以11胜7平12负的成绩排名第七,力压申花(第八)和上港(第九)首次成为上海足球的老大。第七名,也是申鑫队征战中超联赛的最佳名次。2014年,由于源深体育体育场需要整修,申鑫队将主场迁至了金山足球场。当年,申鑫队踢得磕磕绊绊,最终9胜6平15负获得第11名。最后一轮,他们1-1战平大连阿尔滨送对手降级。

本赛季,申鑫队在送走了 刘殿座朱宝杰 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后,实力严重受损,开赛就遭遇六连败。可以说,申鑫队降级的命运已经提前注定。虽然他们也曾灵光闪现,有过客场3-1拿下富力、客场2-2战平鲁能、2-1战胜辽足等壮举,一度重新看到了保级曙光。无奈,实力上的欠缺终究无力回天,在0-4惨败给国安队后,申鑫队提前三轮降级。

回顾申鑫队在中超的六个赛季,除2013年历史性获得第七名外,其他五个赛季都在为保级而苦战。而且,他们越在联赛的最后阶段越能爆发出惊人能量,多次上演保级成功奇迹。可惜,本赛季申鑫队好运不在,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垫底,最终提前三轮降级也在情理之中。在中超进入亿元时代后,像申鑫这种小本经营、没有大牌外援的球队已经很难立足。对于申鑫队来说,下赛季加大投入力争重返中超是唯一选择。申鑫队客场1-6惨败恒大那场比赛中,天河体育场客队看台只有孤零零的一名申鑫球迷在为球队加油。为球迷而战,也是申鑫队重返中超的最大动力。(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