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健美村”靠肌肉致富 村民举摩托训练

[摘要]在那里,按照印度传统的锻炼方式,男子们会在泥浆中摔跤、攀爬绳索并完成几百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他们还会把对方扛在肩上,或将重约350公斤的摩托车举至胸前。

印度“健美村”靠肌肉致富 村民举摩托训练

“肌肉男”村村民合照。

印度德里邦南部的一个村庄以满是健壮的“肌肉男”而闻名,上至年近五旬“大叔”,下到十几岁青少年,村里男子个个锻炼得身材健硕。而这些“肌肉男”也改变了村庄的命运,其中许多人成为保镖,借此摆脱贫困。

新华社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个村庄名叫阿索拉·法塔赫布尔贝里,位于德里邦南部边缘地带,可谓是印度“最强壮”的村落。

报道说,每天清晨和傍晚,都可以看到村里男子进行2小时的锻炼。他们通常会到一个名为阿克哈达的健身房训练,这是村里最为著名的训练馆之一。

在那里,按照印度传统的锻炼方式,男子们会在泥浆中摔跤、攀爬绳索并完成几百个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他们还会把对方扛在肩上,或将重约350公斤的摩托车举至胸前。

“村里几乎没有现代健身房,大多数男子还是更喜欢传统的锻炼方式。”阿克哈达健身房教练维贾伊·坦沃尔说,“(因为传统锻炼方式)可以让身体更加灵活并减少受伤风险”。

此外,为了保持健硕的身材,村里的男子十分注重生活习惯。他们拒绝烟酒,大部分人只吃素食,以水果、坚果、酸奶为主,喝大量牛奶。

“我们不吃任何增强肌肉的营养品。”坦沃尔说,“大家按时吃饭,并且饮食健康,每天到这里锻炼,这就是我们如此健壮的原因。”

靠“肌肉致富”的村庄

坦沃尔被认为是村里引领健身潮流的第一人,也是“肌肉致富”的典范。

15年前,拥有强健体格的坦沃尔无缘加入印度国家摔跤队、备战奥运会,因此开始寻找其他用武之地。

随着首都新德里夜总会数量增多,对保镖需求也不断增加。最终,坦沃尔凭借一身肌肉和力量找到一份保镖工作。

“我是这个村子里第一个出来当保镖的人。”他说,“此后,每个男子都开始追随我的步伐。现阶段,村子里有300多人在新德里的俱乐部和酒吧当保镖。”

他还说:“正如人们所言:‘健康即财富’。我们很健康,而且可以利用我们的强壮挣到优厚工资,让我们的孩子进入优秀学校、吃上可口饭菜,如此,人生就别无所求了。”

“健身”为后代留下宝贵的遗产

如今,对这座村庄而言,练就肌肉已不仅是为了谋生,这似乎已成为宝贵传统。

现年19岁的索努·坦沃尔被视作村里新一代健美者的代表。他每天凌晨5点起床锻炼,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让父母骄傲的摔跤运动员。75岁的村民莱克拉杰说,让年轻人养成锻炼的习惯很重要,“因为17岁至27岁的孩子容易养成不良习惯,如果他们热衷体育锻炼、注重身体健康,就不会被不良习惯困扰。这是我们祖先教给我们的。”

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在这个“强健”的村庄,健身也就意味着为后代留下宝贵的遗产。 (刘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