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 >

    模仿是人类的天性,孩子往往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或行为,尤其是男孩喜欢模仿父亲的动作和行为,而对于孩子的模仿,当父亲的一般都不会反对,如果是好的行为都会给予鼓励和表扬。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30多年前,一个3岁的小孩迷入模仿父亲一种职业动作之中,1981年的一天,3岁的科比听母亲说比赛就要开始了,他跑进自己的房间,抓起他的快船队球衣,把自己脑袋套了进去,球衣套歪了也不管,马上穿上一条小短裤,抱起他的迷你小篮球,急急忙忙冲进客厅看快船队比赛直播。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当电视中科比-布莱恩特的父亲乔-布莱恩特步入篮球场,小科比就开始模仿父亲的每一个动作,投篮、运球、甚至擦汗、喝水等细节都一一模仿,模仿投篮、运球、转身,虽然这个3岁儿童做的晃晃悠悠,但是模仿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

    而科比的父亲往往对小科比的模仿给予肯定,甚至多次给予奶油水果糖的奖励,这对挖掘小科比的篮球运动潜能起到关键作用。到了5-6岁,科比的模仿已经发展到自己家的半个球场上,父亲又手把手教他,甚至成了小科比的球童,科比投篮,父亲捡球,这让小科比的潜能得到尽可能的发挥,并一发不可收。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一次在意大利的操场上,读小学的科比和小朋友一起玩篮球,学校体育老师一眼看中了科比,随后科比被叫到老师办公室,体育老师问题:“你愿意参加校队训练吗?”科比满口答应,就这样科比成了校队球员,并开始步入正规训练的轨道。

    科比少年时代在意大利学会了打篮球的基本功,后来回美国读高中时,在美国教练的训练下纠正了一些动作,科比14岁时,他父亲乔-布莱恩特在美国费城附近一所很小的学校秋叶原希伯来学院做女篮教练,每次训练,科比都站在场边,要么一边运球、要么一只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在墙上练习反弹球,那时的科比正在长身体、抽条,因此看上去瘦的皮包骨头,乔-布莱恩特经常让女篮训练二打五的对抗练习,科比在对抗中毫不留情,坚决干掉她们,那时候的科比从来不与姑娘调情,连正常的交流都没有,当时球队的中锋艾米-玛丽莎说比赛中科比非常投入,他会“不遗余力地干掉我们。”少年时代,科比基本上和一群姑娘对抗,也许练出单干的功夫与此有关,姑娘没人防得住他,所以科比就为所欲为,养成了单打独斗习惯!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之后,科比大约18岁时,1996年NBA选秀第一轮第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同年7月11日被交换到洛杉矶湖人队,据当年科比的队员斯科特回忆,科比在球队最喜欢一对一,缠住大哥们和他单打,结果大部分大哥被他干掉,就像科比当年球场上干掉那些姑娘一样,秋风扫落叶一般,打服他们为止。

    科比刻苦训练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他晚上10点多钟和凌晨4点他都在球类馆训练,甚至科比的母亲已经有一种习惯,晚上给科比打电话必须10半之后,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科比终于出人头地了。

    科比只想模仿一下父亲 没想到一学就是30多年

    科比被称为21世纪最伟大的世纪球员,拥有全球最多球迷的,前不久被美媒体评委NBA历史上伟大球员排名第二,仅次于乔丹,科比也被认为是最接近乔丹的人。37岁的他,新赛季将带领湖人继续征战,科比人老心不老,他要把小弟弟们全都打服为止!

    以上内容来自:弋游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