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逆转德比暂时领先 许家印护航张琳芃留洋

恒大逆转德比暂时领先 许家印护航张琳芃留洋

许家印护航张琳芃留洋

第八次广州德比,依然堪称经典之战,就在大家都认为最终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广州恒大淘宝队左后卫邹正(数据) 接应角球第二落点大力抽射入网,帮助球队赛季第四度上演绝杀好戏。恒大最终2:1逆转富力,重回积分榜头名并继续握有争冠主动权。这个赛季的广州德比结束后,双方在总战绩上算是有了高低之分,恒大凭借本赛季的一胜一平暂时领先。然而回顾近几年的广州德比,或许关注主帅对垒的不断更迭,从李章洙vs法里亚斯、里皮(微博)vs埃里克森、卡纳瓦罗vs孔特拉、斯科拉里vs斯托伊科维奇,大家更可以体会广州两支球队的发展与变革。

对恒大队而言,绝杀的结果自然是好的,但回顾过程本场比赛他们踢得并不轻松。首先雨战不是恒大所擅长的,球队难免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适应环境并进入状态,然而对手富力显然更早进入角色。特别是上半场,富力展现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双方并没有体现出如积分榜上如此巨大的差距。他们明显做足了准备,斯托伊科维奇让球队摆正位置、放平心态的做法很明智。防守端摆出541,是富力队这赛季的首次,但他们的阵型并不死板,而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攻防转换的瞬间,边后卫大胆插上,反击时变阵343,一度给恒大队造成极大困扰。雷纳尔迪尼奥的进球,就是在这样的变阵后通过反击得手的,富力用全新的姿态回归自己熟悉擅长的防反踢法,并在心态上回归平和,球队还是十分具备竞争力的。

通过上半场的表现,可以判断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具备一定的能力,富力队起码不应该是降级球队应有的水平!斯科拉里赛后祝福对手保级成功,实际上只要恒大队接下来拿下贵州和天津,拿下富力的保级对手,相当于间接帮助了它们。而对于富力的保级之路,笔者想送给它3句话——实力不至于,运气不好说,坚持很重要……

反观恒大队,或许上半场点球的判罚确实存在争议,球队进入状态的速度也比对手慢,但通过斯科拉里中场的调整,下半场球队完全占据了主动,近乎在对方半场进行攻坚战之余,也基本没有给对手很好的反击机会,像上半场的被动局面再也没有出现过。当然,富力队不能将优势保持更长的时间,本赛季总在最后阶段丢球,也是他们一直存在的问题。不过恒大最终再度上演绝杀,笔者认为更多还是球员心气更旺,对胜利充满信心,拼尽全力永不放弃的表现。即使对方收缩密集防守很难寻觅空间,但恒大队毕竟压制了半场的时间,边中结合不断给对手压力,他们对胜利、对最终打破僵局没有任何怀疑,也绝不会放弃。特别是最后时刻那个角球,笔者就在场边,真的感受到了一股强大的气场,一股一拥而上誓要进球的震撼力,没想到接踵而至的便是邹正抓住机会的大力抽射入网。

一切均非偶然!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认为恒大太幸运,他由于遭遇两连败心情不好可以理解,他由于自己球队踢得不错却没能坚持到最后而不甘心,亦可理解。不过恒大队本赛季一而再再而三上演绝杀,难道用简单的“运气”二字就能涵盖一切吗?这不是运气,球员心气旺、信心强、对胜利充满渴望、具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才是成就这一切的关键。

而就在赛后,恒大一方又曝出大新闻:本场比赛因伤未能出场的右后卫张琳芃,在冬歇期后将无偿租借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会有中国球员身披皇马(数据) 球衣登场。恒大似乎总在关键比赛后发布重大新闻,而这一次众所周知,促成事件发生的,正是许家印主席。来一次不容易,除了受到对方最高规格接待,除了观看比赛,许主席当然会和弗洛论蒂诺谈正事,而促成张琳芃租借皇马一事,显然正是此行目的之一。

许家印在中英座谈会上再次向世人阐述了俱乐部的第二个五年计划,那么兑现承诺的压力会随之变大,具体到俱乐部本身,要想跻身世界前二十,本赛季夺取亚冠中超双冠的目标就得尽全力实现。在实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同样要想尽一切办法规避!许主席与皇马直接进行谈判,促成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并在此时宣布,笔者看来正是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特别是张琳芃,之前遭遇了切尔西(数据)转会闹剧,心情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随后的受伤或多或少就是这种负能量影响所致。因此为了解除球员的后顾之忧,为了帮助球员实现留洋梦想,为了让他们能更专注的为恒大本赛季实现双冠目标奋斗,许主席选择亲自出马,为张琳芃搭桥,为球队后勤保障工作献上一份力,同时也是努力兑现自己的承诺。

恒大与皇马进一步的合作,不可能仅仅涉及张琳芃一人,在球员相互交流的过程中,相信有更多留洋梦想的恒大球员因此有了期待,也有了出路与希望。然而这一切,也能促使他们心气更旺,促进他们当下为最后夺取双冠目标努力拼搏,为胜利不惜一切代价。

许家印主席祭出一大杀招,为的是球员,为的是球队,根据以往的惯例,一般只要许主席亲自出手,作用都将是非常明显的。大家也期待着,眼下双线均握有主动权的恒大队,能不负众望拼下双冠。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大佬鸣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