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篮主场期望救赎 重返亚洲之巅难度大

媒体:男篮主场期望救赎 重返亚洲之巅难度大

男篮的目标只有夺冠

19个月前,老帅宫鲁鸣出山重掌男篮,中国篮协一纸任命只有一个目标——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如今大考在即,宫鲁鸣的球队做好准备了吗?

男篮主场期望救赎

两年前的马尼拉亚锦赛上的糟糕表现,直到现在仍历历在目。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征菲律宾的中国队,小组赛阶段连败伊朗、韩国,1/4决赛又以18分告负中华台北队,最终只获得第5名,创下中国男篮一队征战亚锦赛史上最差成绩!正是2013年亚锦赛的糟糕表现,让中国篮协痛定思痛,请回宫鲁鸣。而宫指导上任后一系列的改革,加速了男篮的新老交替,也重塑了中国队的形象。

此次家门口征战亚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拿到亚洲唯一一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的确有一定优势。2011年,当时邓华德(微博)麾下的中国队在武汉夺冠,这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队在亚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个冠军。

重回亚洲之巅难度大

必须正视一个事实,尽管中国队仍处在亚洲篮球第一集团,但早已不是昔日那支亚洲巨无霸。所以,请将此前15次问鼎亚锦赛冠军放在一边。宫鲁鸣在亚锦赛前这样说道:“以平常心打每一场球,中国篮球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踩踏实了,才能重塑辉煌。”

数据不会说谎,男篮近4年无冠、近4届亚锦赛只有一冠;反观伊朗队,他们近4届亚锦赛3次封王。哈达迪、卡姆拉尼和巴赫拉米,堪称伊朗男篮三巨头,CBA经历又让他们对中国篮球非常熟悉和了解,伊朗队确实是本届亚锦赛夺冠最大热门。除去伊朗队,中华台北队和菲律宾队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菲律宾队中有归化球员安德雷·布拉奇,他已在上赛季CBA赛场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中华台北队的核心阵容较两年前没有改变,千万不能低估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和憧憬。

仅4人打过上届亚锦赛

这支中国队的优缺点明显。12名球员,只有易建联、刘炜、郭艾伦(微博)、周鹏(微博)4人打过上届亚锦赛。大名单中,有8人是90后。与以往以老带新、经验丰富的中国男篮相比,这支队伍的经验问题令人担忧。但同时,年轻、冲劲和活力,又是这支队伍的优势所在。

中国队的备战策略让人有些看不懂。辽篮控卫郭艾伦压哨入选,但今夏他没在男篮打过一场热身赛,这会埋下隐患吗?宫鲁鸣的球队早在8月21日就打完备战亚锦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亚锦赛开打前,中国队有长达一个月没打正式比赛,只是进行封闭训练。反观男篮的竞争对手,中华台北队和菲律宾队近一个月相继打了琼斯杯和菲律宾MVP杯,韩国和伊朗两队也打了琼斯杯。

有难度不代表没机会,东道主中国男篮势必会在本届亚锦赛全力以赴。冠军,是宫鲁鸣和他弟子们的唯一目标!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亚锦赛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