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巅峰之战陕西信达男篮决战安徽文一

腾讯体育讯 今晚,2015NBL联赛总决赛的大幕将在渭南开启,陕西信达男篮在“狼教官”姜正秀的带领下,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这是信达队首次距总冠军如此之近,若能夺冠,也将是陕西职业篮球史上的首个总冠军。

面对手下败将信达保持低调

总决赛采取五战三胜制,今晚的首战,陕西信达队坐镇主场,接下来的第二、第三轮的比赛,将在安徽文一队的主场进行。最乐观的预测自然是陕西信达队在总决赛的前三轮完胜对手,提前捧起冠军杯。但信达队内部却保持着惯有的低调,队内一名负责人士昨天向华商报记者透露,常规赛与总决赛是两码事。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陕西信达队曾在主客场“双杀”安徽文一队。而在常规赛赢过信达队的贵州森航、河南赊店老酒都没有进入最终的总决赛。按说,陕西信达队再次遭遇安徽文一队,获胜的把握性应该更大。但信达队方面并不这样觉得,反倒认为安徽文一队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其一,该队常规赛的战绩与信达队一样,均为14胜2负,最终信达排在第一,安徽文一排在第二。淘汰赛期间,安徽文一队也是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就是说,本赛季以来,这两支队伍在战绩上几乎并驾齐驱,难分高下。其二,安徽文一队在常规赛的两场失利,均输给了信达队,但在两队的首次交锋中,信达队客场仅赢了对手1分。当时是常规赛第二轮的比赛,信达队客场整场陷入被动,直到末节逐渐追平比分,将对方拖入加时赛,才险胜对手。因而,信达队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对手很强大。

克敌制胜秘籍 防守、防守,还是防守

据悉,信达男篮的韩籍主帅姜正秀已经制定出针对安徽文一队的战术,正率队进行技战术演练。姜正秀该如何放大招呢?从两队的特点看,主队强在防守,客队擅长进攻,陕西信达队克敌制胜的法宝就是延续常规赛期间成功的防守战术。只要对手进攻受到抑制,信达队赢球就是大概率事件。

本赛季常规赛首轮,安徽文一队的表现非常吓人。该队在主场以142:73狂胜北京雄鹿队,篮球比赛能净胜对手69分,在篮坛实属罕见。但第二轮遇到信达队,安徽文一队的进攻就疯狂不起来了。尽管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安徽文一队比分领先,但比赛越往后,安徽文一队的进攻就越打不出来。实际上,信达队就是依靠最擅长的防守一步步控制住对手,并实现逆袭。双方常规赛第二次较量是第10轮,这场比赛,信达队还是依靠防守彻底遏制了对手快攻,最终在主场以91:79获胜。这场比赛双方的得分很能说明问题。常规赛期间,安徽文一队场均得分107分,为联盟最高,但这场比赛只得了79分。信达队常规赛场均得分99分多一点,这场比赛得了91分,也就是说,信达队赢在防守。

因而,总决赛期间,信达队依然要强化对手最忌惮的防守战术。只要不丢失这一法宝,再加上外援夏普逐渐补强了外援这一点的不足,信达队笑到最后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汤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