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创多个“第一次” 抵达新加坡

  中新社新加坡9月19日电 (翟 李强)从马来西亚到印尼,再到新加坡,9月18日至19日,2015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两天踏足3个国家,将在狮城新加坡休整一天两夜。自此,本届赛事行程已过半,车队即将踏上返程。一路走来,本届赛事创造了赛事创办以来的多个“第一次”。

  广西体育局副局长、本届拉力赛总指挥长陈立基19日晚说,为响应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愿景,赛事第一次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第一次把线路延伸到印尼,第一次在泰国彭世洛府、马来西亚马六甲和印尼峇淡停留,第一次走进学校,第一次使用中国北斗系统进行评判比赛。

  除上述“第一次”,沿途各地政府的重视程度更是令人感慨。在泰国彭世洛府,当地政府70里外相迎;在马六甲,发车地点设在州政府门前,马六甲州政府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得利斯哈伦亲自挥旗发车;在峇淡市政厅,当地政府亦安排盛大的发车仪式,民间俱乐部还提供40多辆越野车作为在峇淡的赛会用车。

  沿途的高规格礼遇,无不体现了沿途东盟国家和民间对这项赛事的重视和关注。

  斯里依得利斯哈伦在18日的马六甲发车仪式上对拉力赛的朋友们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相信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将促进两地人民的友谊和团结,马六甲州也非常期盼这类国际赛事,助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期待赛事再次在马六甲停留。

  峇淡的市长阿哈玛·达哈表示,峇淡是一个工业城市,吸引了很多中国资本投资;同时也是一个旅游城市,中国是该市的第四大游客输出国。他希望能借助拉力赛吸引更多中国的投资和游客。

  第四次参加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的印尼车手吴能彬,是促成此次拉力赛峇淡行的主要人员。他说,希望这个赛事能让大家从根本上体会到,不同国家之间,民众的交流是坦诚的,是友善的。

  2015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是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打造中国—东盟文体经贸交流合作的“新丝绸之路”,促进友谊的汽车赛事活动。

  9月21日,车队在新加坡休整结束后,将开启返程之旅,继续将友谊传播进行到底,途径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然后返回中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