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后许昱华华丽转型 变身份专注推广国际象棋

世界冠军许昱华是三届智运会的“老人”,有意思的是三届智运会她的身份却都不一样。

中国的四位棋后身份都已经有所改变,谢军(微博)已经是首都体育大学的副校长。诸宸虽然远嫁卡塔尔,但依然还在参加比赛,同时也从事培训以及中塔交流合作等工作。侯逸凡(微博)则是正值巅峰还在不停地冲击更高的目标。许昱华和她们都不一样,第一届比赛她是棋手还获得两块金牌,第二届她是教练,而这一届比赛她的身份则是国际象棋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从2011年宣布不再参加国际性比赛后,许昱华更多是推广国际象棋,帮助中国棋院筹办各类国际象棋赛事,转型为一个组织者的身份。

许昱华保持着棋手特有的敏锐,善于洞察身边的一切细节,“赛场有很多通风口,我们需要考虑到不能让冷风直吹小棋手,防止大家生病。”许昱华说这次比赛组织工作非常顺畅,也得益于有一支非常过硬的国际裁判队伍,都是经过世界大赛考验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