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 >

    在斯特恩的长远战略中,乔丹已经从一个运动员被包装成为神,在特定场合这个名字是能和篮球划等号的。乔丹的拥趸要比他的诋毁者多得多得多。

    如果90年代出现了社交媒体,我们无法得知公众会如何看待乔丹,但至少不会像科比詹姆斯那样被对方球迷喷成筛子。然而,一将功成万骨枯,乔丹这些年可没少树敌。

    当时尼克斯球迷虽然痛恨乔丹年年把他们赶出季后赛,但他们依然尊重帮主。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当时NBA尚未在全球拥有庞大的市场,而且,键盘侠们那会儿还没出生或者出生了还没见过键盘。

    球迷可以视乔丹为偶像,可那些因为乔丹存在而与荣誉无关的球员们就没法拿他当偶像了。由于种种原因,以下这几位其实是很讨厌乔丹的。

    10.弗农-麦克斯维尔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火箭时期的麦克斯维尔在面对乔丹时从未退缩过,而且实际上,他经常能在和帮主的直接对话中胜出(这当然得靠奥拉朱旺帮忙)。

    后来,乔丹曾明确的表示,火箭能拿两连冠完全是因为自己退役去打棒球。类似的言论让麦克斯维尔非常不爽,他说:“我是真想在总决赛里碰到乔丹,别的队打起来没什么意思。”

    9.维尔-珀杜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乔丹是个对自己和他人都非常严苛的人,那些过高的标准理所当然地会招致队友们某种程度的憎恨,当然也只是暂时的,大多数情况下队友们都非常尊重他。虽然你这么干我们很不爽,但是看在那闪闪发光的冠军戒指的份上,也就没人说三道四了。维尔-珀杜就是典型的例子,这个乔丹口中“既无天份又无努力的双无球员”打了13个赛季,拿了4枚总冠军戒指。在乔丹身边呆久了,别人很难去责怪他那消极的态度,更何况挨了揍还不能还手。

    格兰特在97年吐露,公牛训练时乔丹被珀杜的几次非法掩护激怒,警告无效后,帮主一顿老拳将维尔-珀杜放倒。这肯定不是交朋友的方式。

    8.斯蒂芬-马布里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2011年NBA停摆期间,当时的山猫(现黄蜂)老板乔丹坚定地站在资方一侧,并在谈判中强势对抗球员阵营。

    时代不同地位不同,如果不这么做,乔丹在那个圈子中损失的可就不止是金钱了。不过马布里(微博)看不过去了,他公开炮轰乔丹是个“叛徒”,“忘了自己姓什么”,“怎么不想想当初你打球时索要大合同的事”。

    7.蒂尼-博格斯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很多人可能都认为乔丹和小虫的私交不错,因为他们当时一起出演了电影《空中大灌篮》。但是他俩交恶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就在电影上映后不久。

    95年季后赛,乔丹第一次复出回归。但是在一场比赛中博格斯完全惊呆了。他自认为是自己朋友的乔丹在防守他的时候喷出了这么一句垃圾话:“你个XX侏儒,你倒是投篮啊”(博格斯身高1.60米,是NBA历史上身材最矮的球员)。随后小虫投丢了那个球,然后整个职业生涯都不好了。

    巴克利也认为乔丹是自己的好朋友,但是乔丹私下表示,那头猪想多了。

    6.科林-考赫德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在科林-考赫德从ESPN离开后,你很难从他嘴里再听到什么严肃的话题。所以当他炮轰乔丹的时候一点都不用惊讶。

    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或者仅仅是为了吸引眼球,考赫德公开评价乔丹“一个得分手而已”,而且“是被高估的”。但是这么说的后果就是他本人经常在节目中被人攻击,谁让他收视率高呢。

    5.马克-杰克逊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NBA史上生涯助攻过万的五个后卫之一,帕特莱利纽约黑帮的中流砥柱,马克-杰克逊从球员时期就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领袖气质和坚韧。他职业生涯两次冲冠机会,一次在纽约,另一次在步行者,非常不幸的是都碰到了乔丹。所以他从不说乔丹好,而且认为科比更棒。

    4.科里-本杰明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一个在公牛出道的99年的首轮秀,作为初生的牛犊子因为无知和自不量力,生涯的第一次重挫来得特别特别早。乔帮主送二世祖去幼儿园回来顺便到联合中心溜达溜达,给重建的老友们加油打气,这个不长眼的本杰明正撞枪口,他提出要和乔丹单挑,并且放话稳赢。结果在众人面前一次次地班门弄斧,然后被乔丹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教做人,帮主的垃圾话对他造成了终生不能痊愈地精神伤害:“大兄弟,看看这球馆里的冠军旗,你哪懂这个。”

    被虐过多年已经麻木的库科奇一旁骑着单车看热闹。状元秀布兰德看得心潮澎湃。

    当时在场的有幼年的慈世平(微博),看得目瞪口呆,他心想,乔丹要是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虐我,我最轻也得敲折他几根肋骨。

    3.98年的步行者队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当时,步行者认为终于轮到他们去拿总冠军了。但是NBA季后赛不是简单的累计失败就能换取成功的,所以他们无数个季后赛的心碎时刻在98年又被加上一条:目送乔丹和公牛进总决赛并最终问鼎。

    在那个惊险的东部决赛系列赛中,第七场步行者本该能拿到胜利,但前提是本榜单上下一位打得能再好一些。那场比赛皮蓬虽然只有18投6中,但是他在外线的防守锁死了本榜单中的马克-杰克逊和下面这位巨星,让步行者饮恨芝加哥。

    2.雷吉-米勒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两人的恩怨一直延续到了今日。两人不光在场上较劲,场下通过媒体放出的垃圾话也远不是当今的球星们能体会的。

    乔丹被米勒的小动作整的懊恼不已,而米勒因为没有冠军而对乔丹恨之入骨。

    1.杰里-克劳斯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除非你早就知道,否则当你听说这位前公牛功勋总经理对带给他荣誉的乔丹嗤之以鼻的时候,你一定会非常惊讶。

    作为一个犹太人,小气是天性,而且老板雇他来就是省钱的。当年克劳斯拒绝给乔丹开出他要求的3000万美金的天价合同,但是乔丹最终还是拿到了。这只是两人间无数疙疙瘩瘩中的一小部分。不过克劳斯的良苦用心也的确令人敬畏,他看人之准、手段之狠让公牛先后拥有了那两个三连冠的阵容。和禅师的争斗在今天看来是非常明智的,那些支持禅师管理球队的人估计是没看到今天尼克斯的惨状。86年乔丹大伤后克劳斯坚决阻止乔丹上场比赛,这一件事就大大地延长了帮主的职业生涯。

    但是,乔丹的入选名人堂仪式并未邀请公牛6冠伟业的集结人克劳斯。

    黑蜜:乔丹老帮主离德艺双馨还有多少距离?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黑蜜(HIT-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