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大满贯,一场名利的游戏

【鹰眼】大满贯,一场名利的游戏

撰文:蒋志鹏 郭睿昊

2015美国网球公开赛圆满谢幕,和往年一样,各路明星齐聚纽约让一年一度的网球盛宴更具光彩。除了有好莱坞影星,还有政界人士、体坛巨星、时尚大咖,所以无论是美国前国务卿赖斯、还是贝克汉姆(微博)等人的现身都吸引了记者和球迷的目光。其实不只是美网,几乎每场大满贯赛事都会引来名流齐聚。网球界的顶级赛事,俨然变成了名流们的秀场。在欣赏比赛之余,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好奇,好看的比赛那么多,为啥欧美名流偏爱大满贯?

奥斯卡影帝库珀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观看费德勒比赛的机会

奥斯卡影帝库珀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观看费德勒比赛的机会

网球作为仅次于足球的世界第二大球类体育运动,爱好者自然不少,而大满贯决赛作为网球界的顶级赛事,巅峰之间的对决,当然双方的粉丝也会来观战。出现在大满贯的看台上的名流们,不乏许多网球运动员的真爱粉。奥斯卡最佳男主、好莱坞影星布莱德利库珀和纽约时尚界天后安娜·温图尔都是费德勒的粉丝,而“金刚狼”休杰克曼则是纳达尔的忠实拥趸,虽然今年的美网男单决赛上并没有纳达尔的身影,比赛也被多次推迟,但杰克曼还是冒雨来看了比赛。看来对于网球,金刚狼是真爱啊。

【鹰眼】大满贯,一场名利的游戏

卡戴珊挺着大肚子现身观战

当然,除了以上一部分真心爱网球的名流们,大部分来观战的明星都把大满贯的看台当成了秀场。作为全世界最顶级的体育赛事之一,大满贯自然是媒体们报道的焦点。此时各路名流出现在看台上,这一动作本身就是体坛花边新闻的原料,看看比赛就能增加媒体曝光率和社会知名度,明星们何乐而不为?也许这就是卡戴珊为什么一定要挺着大肚子去法拉盛观战吧。而万人迷小贝今年在美网的现身的频率变得更加频繁,不知这是不是要与他进军好莱坞有着紧密的联系呢?

除了展现自我,交际也是名流们来看大满贯的重要原因之一。温网(微博)的伦敦、美网的纽约作为西方文化中心,本身就是藏龙卧虎,更是一个天然大party。而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为名流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交际场所,你可以在看台上认识任何平时没机会见到的人,然后各取所需。场上是网球天王间的巅峰对决,场下的名流们则玩着名利的游戏。

意大利总理现身观战

意大利总理现身观战

当然,除了名利,一部分政客来大满贯是带着更崇高的目的。2015美网女单决赛赛场上,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以2比0战胜同胞文奇, 夺得冠军。意大利总理伦齐特地飞到纽约观看了这场亚平宁双姝的对决。对他来说,国家荣誉显然比这名利场重要得多。

【鹰眼】大满贯,一场名利的游戏

即使是小贝想进皇家包厢也要看王室脸色

大满贯门票不贵,谁都能来看,但坐在那儿可就有讲究了。温网的中央球场有个著名的“有钱买不到”的皇家包厢,作为温网的尊贵标志,只有被邀请的嘉宾才有资格进入皇家包厢观看比赛。今年温网1/4决赛,在威廉王子夫妇来观战的同一天,贝克汉姆以及二公子罗密欧也来到现场。尽管是公众和商家眼中的万人迷,但贝克汉姆也只是受到穆雷的邀请,坐在穆雷的球员包厢里,无法坐上皇家包厢。看来来看大满贯,有时候也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呢。

【鹰眼】大满贯,一场名利的游戏

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