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攻克美网一大魔咒 赢费德勒似已成必然

小德攻克美网一大魔咒 赢费德勒似已成必然

小德攻克美网魔咒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4、5-7、6-4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德约科维奇是公认的新一代“硬地之王”,但是他在美网的成绩却并不是非常突出,就好像他始终无法征服辛辛那提大师赛完成职业生涯的“金大师”成就一样,法拉盛公园也有些“排斥”这位塞尔维亚天王,之前德约科维奇曾五次杀进美网男单决赛,但是只在自己最巅峰的2011赛季获得过一次冠军,这与他在澳网(微博)五次进入决赛五次夺冠的成绩形成了鲜明对比。

好在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终于打破了这一魔咒,尽管他在晋级决赛的过程中并没有费德勒那么强势,在面对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和菲-洛佩斯时都丢掉一盘,但是从现在看来,这很可能是他的一种战术安排,那就是在之前的比赛中有意放松一些。从半决赛开始,德约科维奇明显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先是送蛋击败了卫冕冠军西里奇,今日决赛中面对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开局之后依然占据了主动,虽然费德勒成功抢下一盘,但是纵观全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的优势依然比较明显,最终夺冠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凭借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将与费德勒的交锋纪录改写为了21胜21负。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最近两个赛季,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中面对费德勒完全占据了优势,继去年和今年的温网(微博)决赛之后,他又在本次美网赛的决赛中再次击败这位瑞士天王。德约科维奇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击败费德勒,似乎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必然现象。

其实这样的情况也很好理解,首先,如今的德约科维奇相比费德勒在体能方面无疑占据明显优势,比赛打得越久,对他来说就越有利,如果费德勒无法速战速决,德约科维奇取胜的机会就将远远大于对手。

此外,两人的技术特点也更加支持德约科维奇在这种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取胜,如今的德约科维奇在技术环节方面没有任何明显的缺点,他的风格以稳为主,在稳健中寻找机会,而费德勒现在采用的则是一种高风险打法,发球上网+前三拍猛攻,一旦打顺了就所向披靡,但是在这种长达三四个小时的比赛中,想要将自己的手感一直保持在一个高度上几乎是一种奢望,费德勒也许可以在比赛的某个阶段占据优势,但是想要最终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胜利却是难上加难。今日的比赛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费德勒轰出了更多的制胜分,拿到的破发点几乎是德约科维奇的一倍,但是在场上显得更加“沉闷”的德约科维奇却还是耐心的等到了对手不断增加的失误,最终以3比1的比分赢得了胜利。所以小德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不需送上过多的赞美,这种结果也并不是什么太大的新闻。(李田友)

小德攻克美网一大魔咒 赢费德勒似已成必然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