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大满贯数量终上双 超越纳达尔指日可待?

小德大满贯数量终上双 超越纳达尔指日可待?

小德在比赛中展现了完美的意志品质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4、5-7、6-4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二次获得美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虽然再次经历了法网失利的伤痛,但是总的来看他这个赛季的状态保持得十分出色,在澳网(微博)、温网(微博)和美网赛中悉数夺冠,这也是他继2011年之后再次在一个赛季中夺取三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如今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数量已经成功上双,分别是澳网5个、温网3个和美网2个。

10个大满贯已经足以让德约科维奇跻身男子大满贯冠军数量历史排名的TOP5,距离传奇名宿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也仅仅只有一个的差距,以德约科维奇目前在男子网坛的统治力,超越这两位名宿可以说是毫无悬念。现在我们更加感兴趣的话题时,德约科维奇能否超越同为现役选手的纳达尔,成为紧追费德勒的历史二号人物。

从现在的局面来看,德约科维奇超越纳达尔的可能性是非常高的。首先,纳达尔本人已经明显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今年他在四大满贯赛中无一进入四强,即便是在自己最具有统治力的法网赛中,他也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现在很多人都在谈论,纳达尔职业生涯很可能永远也无法再夺取大满贯冠军,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将定格在14个上。

而德约科维奇呈现的则是完全不同的场景,作为新一代的硬地之王,他在澳网赛中拥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未来两三个赛季,如果澳网冠军旁落他人都应该算是不小的冷门。而随着费德勒老去,穆雷和瓦林卡等人依然是状态起伏不定,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和美网赛中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尤其是在今年打破自己的美网决赛魔咒之后,他未来两三个赛季很有可能在法拉盛继续增加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至于法网,德约科维奇的优势可能没有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那么明显,但是他至少也是夺冠的热门人物,即便在今年法网决赛中输给了瓦林卡,但是很多人都相信,德约科维奇完成职业生涯的全满贯只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在这样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未来两三个赛季夺取3-4个大满贯冠军完全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发挥出色甚至有希望拿下5-6个大满贯冠军,即便纳达尔未来还能够拿到1-2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也有很大的希望完成超越。毫无疑问这是属于塞尔维亚人的时代,也许未来人们在谈论历史最佳这个话题时,也会不可避免要提到德约科维奇的名字。(李田友)

小德大满贯数量终上双 超越纳达尔指日可待?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