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杨建平:梅威瑟最成功 将主演甄子丹电影

专访杨建平:梅威瑟最成功 将主演甄子丹电影

专访杨建平:梅威瑟最成功 将主演甄子丹电影

腾讯体育独家专访杨建平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记者徐思佳)世界拳王梅威瑟毫无悬念地赢下了与贝托的对决,正式功成身退。作为腾讯体育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中国综合搏击名将杨建平在赛后的专访中表示,梅威瑟退役后美国拳坛将迎来巨星真空的时代。同时,杨建平也在专访中分享了自己的近况,透露自己将在年底参演甄子丹团队的电影并担纲男一号。

梅威瑟是最成功的拳手

今天的谢幕战,梅威瑟打满了12个回合点数击败安德鲁-贝托,49场全胜的战绩追平了传奇拳王洛奇-马西亚诺的历史纪录。对于梅威瑟的职业生涯,杨建平用了“圆满”两个字,杨建平认为梅威瑟是拳坛“最成功的拳手”。

杨建平说:“今天可以算是梅威瑟个人职业生涯的圆满结局。他虽然称不上是最伟大的拳手,但他是一定是拳坛里最成功的拳击手,无论是职业生涯的战绩还是他的社会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他都是最成功的。”

赛前,梅威瑟扬言要用一场KO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解说嘉宾杨建平也预测比赛不需要打满12回合。不过,大家万众期待的KO局面最终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对此,杨建平认为,梅威瑟在用一种最科学的方式打拳,所以最近几年的比赛中很少看到正面迎击的KO场面。

“其实近几年看梅威瑟的比赛都感觉不是特别圆满,不够尽兴。他在用一种最科学的方式打拳,步伐很完美,经常采用游走战术,一些正面的击打和对抗很难在梅威瑟的比赛中看到,但这就是属于他的风格,无论如何都应该为他的全身而退感到高兴。”杨建平谈到。

梅威瑟退役后帕奎奥是一号人物,美国拳坛将遇巨星真空

没有了梅威瑟这样一个在场上场下都会成为焦点的巨星,拳坛一下子会显得寂寞很多。而杨建平也表示,在梅威瑟之后,美国拳坛将面临一个巨星真空的时代。

“在梅威瑟退役之后,帕奎奥将成为第一号人物。但是整个拳坛,尤其是在美国的拳坛会呈现一个明星真空的状态。”不过,杨建平也提到,目前美国拳击已经拥有了成熟的造星体系和商业运作模式,相信下一个巨星会很快到来。

谈到梅威瑟在职业拳坛历史上的地位,杨建平的回答却十分模糊。“对于梅威瑟的评价一直褒贬不一,喜欢他的人会觉得他的比赛每一场都没有让拳迷担心过,但比赛的场面和风格上,资深的拳迷都不是很喜欢。不过,对于梅威瑟来说,他已经做到最好了。”

杨建平转型开搏击俱乐部,年底将主演甄子丹电影

作为昆仑决的当家巨星之一,杨建平目前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在了昆仑决的比赛和赛事的推广上。杨建平认为,中国搏击市场目前需要类似昆仑决这样的国际化平台。

“目前,中国搏击还属于刚刚起步的发展状态,我希望可以借着昆仑决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慢慢地推广并喜欢上这个行业,喜欢上搏击,让大家在有钱了之后开始选择搏击健身的方法来强身健体。”杨建平说。

除了一名搏击比赛的参赛者,杨建平已经开始尝试转换角色,转型成一名幕后的搏击经营者。目前,杨建平在北京和长沙等地都开始建立自己的搏击俱乐部,杨建平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培养更多的搏击职业拳手。

不过,还处于创业茫然期的杨建平直言,自己在刚开始经营俱乐部时感到无从下手,多亏了身边各种朋友的帮助。

由于一张俊俏的面庞和一身健硕的肌肉,杨建平一直都被奉为搏击界的“男神”,诸如“时尚先生”、“甄子丹二号”等名称也都成为了杨建平的绰号。对于外形条件不错的杨建平来说,他也表示涉足功夫影视圈是自己的梦想。

“最初我就是因为看了很多的动作电影,才开始慢慢地走上搏击的道路的。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电影梦,大家很喜欢大荧幕的东西,如果可以通过大荧幕让更多的人喜欢搏击的话,我一定会在电影上做出更多尝试。”

杨建平透露自己参演的《猛龙特囧》将在下个月正式上映,在剧中他扮演了一个“大反派”,十分挑战演技。除此之外,杨建平还将在年底与甄子丹团队合拍一部电影,剧中他将出演男一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