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勇退!佩内塔自曝猛料:美网夺冠后退役

急流勇退!佩内塔自曝美网夺冠后年底退役

佩内塔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在凌晨结束的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33岁的佩内塔在“意大利德比”中胜出,击败同胞文奇首摘大满贯单打桂冠。赛后佩内塔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了她将就此退役的决定。

按照惯例,决赛获胜的佩内塔在球场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第一时间采访。没想到以往都是走个形式的采访,佩内塔却放出了猛料:她表示这场美网决赛可能是她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这(指美网夺冠)是我希望对网球说再见的方式”。她的这番表态不但让现场观众吃惊,根据雅虎体育的报道,佩内塔的团队也完全没有料到她会在此时就宣布退役。

急流勇退!佩内塔自曝猛料:美网夺冠后退役

外媒报道截图

佩内塔表示,在今年美网开始前的一个月,她就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要在美网退役。她从来没有设想过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居然会是大满贯女单决赛,她要在意大利总理面前完成最后的比赛。

“这是我在美网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在这里赢得冠军,”佩内塔表示,“33岁的年纪可以站在这里,我无法找到一个更好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过随后佩内塔在场下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她又表示自己应该会完成今年剩下的比赛,不会立刻退役。

在夺得自己首个大满贯当年就退役,此前不是没有先例。2013年,法国名将巴托丽在温网(微博)拿下自己大满贯单打处女冠之后一个月,就在美国辛辛那提赛次轮出局后,含泪宣布退役。佩内塔如果真的今年就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也算是情理之中,毕竟她明年2月就要年满34岁了。

33岁的佩内塔在本次美网之前一共夺得了10个单打桂冠,不过除了201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之外,都是低级别赛事。此前她的大满贯最佳战绩也是在美网创造的,2013年佩内塔在法拉盛打进四强。(萨姆

急流勇退!佩内塔自曝美网夺冠后年底退役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