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佩内塔力克文奇 喜获生涯大满贯单打首冠

美网佩内塔力克文奇 喜获生涯大满贯单打首冠

佩内塔高举冠军奖杯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2015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26号种子佩内塔与文奇上演“意大利德比战”,最终佩内塔经过首盘抢七鏖战,以7-6(4)和6-2取得胜利,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

比赛焦点

佩内塔在美网的战绩一直都非常出色,之前曾在2013年杀进过四强。本届赛事,佩内塔先后击败了斯托瑟、科维托娃等好手,半决赛横扫二号种子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而在决赛另一方,同样是首次来到大满贯单打决赛的文奇,后者在半决赛中逆转小威,制造了本赛季WTA赛场上的最大冷门。两位选手之前一共有过九次交锋,佩内塔五胜四负略占优势。

首盘比赛,佩内塔在第五局率先破发,不过文奇迅速回破,双方战至平分并且鏖战进入抢七,佩内塔小分7-4率先胜出。次盘比赛,佩内塔开场就两度破发取得优势,虽然文奇第五局回破一局,但是佩内塔守住领先,并且在文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love game再度破发锁定胜利赢得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文奇(意大利)佩内塔(意大利)
ACE球04
双误11
一发成功率64%64%
一发得分率55%69%
二发得分率50%52%
破发成功率2/4(50%)4/11(36%)
制胜分2128
非受迫性失误3022
总得分6781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佩内塔在发球环节占据优势,不仅是ACE球数量4-0领先,而且在一发得分率上也是69%-54%发挥更佳。同时,佩内塔整场有着28个制胜分与22次非受迫性失误,文奇则是21个制胜分与30次非受迫性失误。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佩内塔打得更加坚决,压制文奇的反拍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最终赢得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文奇开场率先发球,以love game完成保发。随后的佩内塔同样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守住发球局后双方来到1-1平。此后经过两局各自保发,双方在第五局上陷入鏖战,佩内塔连续逼出破发机会。文奇六度挽救破发点,但是佩内塔却抓住第七次机会率先破发,并且以love game拿下第六局后取得比分4-2领先。文奇紧接着第七局实现保发,更是在第八局40-40平分时,反拍穿越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随后双方守住发球局,来到6-6平进入抢七大战,佩内塔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6-4领先,并且依靠着外角发球直得以小分7-4率先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佩内塔首局轻松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相持中直线压制造成文奇回球失误率先破发,随后更是挽救破发点保发第三局,取得了3-0的开场优势。第四局,佩内塔40-15获得破发机会,尽管文奇竭力挽救一分,但是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反拍切削挂网,佩内塔再度破发后比分4-0扩大优势。第五局,文奇同样获得破发机会,依靠着网前高压截击得分完成回破,连破带保后将比分追到2-4!而在第七局,佩内塔稳住阵脚守住发球局,更是在文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逼出破发点兼冠军点。随着一记压线制胜分,佩内塔再度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两盘制胜首次摘下大满贯女单冠军。 (刘刘)

美网佩内塔力克文奇 喜获生涯大满贯单打首冠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