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残运会开幕:聚会天府 唱出生命的坚强

[摘要]快乐运动,逐梦天府。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23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天府大地上唱响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在残缺中追求完美,在竞争中更加顽强。

第九届残运会开幕:聚会天府 唱出生命的坚强

第九届残运会开幕

新华社成都9月12日体育专电 史春东孙昱王珅葳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12日上午,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手持花瓣的芙蓉姑娘起舞“四川欢迎你”,表达了天府人民的好客之情。

无绚丽的灯光,有明媚的阳光;无华丽的演出,有灿烂的笑容;无大腕明星压阵,有走心走情的表演。创新务实节俭的理念为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开幕式诠释出一幕幕精彩。

“我听不到国歌,我看不到五星红旗。今天,我饱含热泪,五星红旗在我的心中升起……”女孩稚嫩的朗诵道出了8500万残疾人对祖国、对国旗的深情,她身后1000名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用手语说出了心中的爱,美丽的手语如同彩蝶飞进观众心里。《我心随国旗一同飞扬》拉开了欢乐的序幕。

歌如潮,花如海。“无臂天使”雷庆瑶、轮椅歌手郭振宇、歌唱家廖昌永联袂演唱的《温暖》:“爱在呼唤,情满人间。同心共筑中国梦,我们拼搏到永远。”这首歌唱出了残疾人心中的真情,感受到爱的温暖。

体育运动锻炼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一幅残疾人健身的画卷徐徐展现在观众的眼前。一群群活泼欢乐的阳光男孩出现在绿茵上、跑道中,他们洋溢着青春气息。轮椅太极、残障人绳操、残疾人阳光健身操如同朵朵的鲜花绽放在场中央,诠释了快乐运动的主题。

在残疾人才艺展示中,17人的“无臂口书”、多位姑娘的羌绣表演等令人赞叹,展示了残疾人的多才多艺和精神风貌。

火炬传递则勾起了人们对历届残运会的历史回忆。由于这次残运会与特奥会首次联合举办,火炬分为两路。火炬经前八届残运会和前五届特奥会举办地的火炬手依次传递后,来自成都的主火炬手董超点燃了圣火。

赛事主题曲《唱出生命的坚强》给人自信和向上,献歌的是四位残疾人歌手,他们用动人的嗓音唱出了残疾人的心声,唱出了生命的坚强。“让梦去飞翔,汇聚生命的力量。让梦去飞翔,化作热情的海洋”。

快乐运动,逐梦天府。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23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天府大地上唱响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在残缺中追求完美,在竞争中更加顽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