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准备就绪 12日点燃圣火正式开幕

全国残运会准备就绪 12日点燃圣火正式开幕

圣火在传递

新华社成都9月11日电(史春东许瀚文)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12日将正式开幕。

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介绍说,为了更好地给参赛人员提供便利,各赛区在比赛场馆都设立无障碍通道、卫生间,盲道和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宾馆、酒店、交通站点也实施了无障碍改造。此外,充分借助团组织体系和“志愿四川”的志愿者服务管理平台所招募的1.1万余名志愿者,将为比赛提供接待、礼仪、赛事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更好突出“创新、务实、节俭”的办赛理念,本次比赛首次将残运会和特奥会合并举办,并减少了项目设置和比赛规模。部分项目先期于4月中旬和5月中旬进行,其他项目于12日-19日展开。

为助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本次运动会增设了轮椅冰壶项目。此外,残疾人体育公共服务互联网平台已开通,未来还将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体育健身服务。

12日的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将以与众不同的方式进入开幕式现场,一套适合残疾人的健身操也将亮相,圣火将由历届的残运会、特奥会举办地的火炬手传递点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