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

新华网成都9月6日体育专电(许瀚文 史春东)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日前表示,体育舞蹈是老百姓非常喜欢的项目,积极推广这项运动就是要让体育舞蹈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

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正在成都都江堰进行。苏洁在比赛间隙介绍说,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引进体育舞蹈以来,参与体育舞蹈的人数约3000万左右,专业的舞蹈学校已达近千所。而科学研究表明,体育舞蹈可以改善人体机能,促进身心健康,是一项极有价值的体育健身运动。

苏洁告诉记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体育舞蹈赛事被引入中国,在上海、武汉、成都、南京等城市落地。“好的比赛可以影响一批人,让他们感受体育舞蹈的美,从而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苏洁说。

成都自2009年引入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以来,已是第六年举办该项赛事。而6年的时间已让成都常年从事体育舞蹈锻炼的爱好者超过30万人,体育舞蹈协会已有团体会员200多个,个人会员8万多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