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西波6秒KO日本选手 跻身世界MMA秒杀榜TOP5

闫西波6秒KO日本选手 跻身世界MMA秒杀榜TOP5

9月4日,中国超人气搏击大赛《昆仑决》在河南周口市体育馆上演倾动全城的擂台盛宴。当晚共有15场大战呈现给观众,每一场激战都令人热血沸腾。作为压轴主赛,老将闫西波仅用6秒便强势终结第三位日本选手的来华挑战,通过这场决定性的胜利,他成功入围世界MMA秒杀榜俱乐部。

MMA(mixed martial arts),通常译为综合格斗,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MMA比赛使用分指拳套,赛事规则既允许站立打击,亦可进行地面缠斗,比赛允许选手使用拳击、巴西柔术、泰拳、摔跤、空手道、截拳道等多种技术,与其他格斗项目相比,MMA打法更为多样化,因此经常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场面发生。

翻开MMA历史榜单,闫西波凭此一战不仅创造了中国MMA最快秒杀记录,更是跻身MMA历史上秒杀榜TOP5:

第1名:迈克•加雷特KO萨姆•赫隆。赛事:WCMMA 14(2014年3月15日)

比赛用时:1.7秒。去年3月,伦敦特罗西体育馆内数千名观众见证了这场震惊世界的比赛。加雷特与赫隆都是初涉拳坛的新人,大赛经验都亟待积累。战斗伊始,加雷特便以一记右脚高扫爆头直接将赫隆击晕,使对手重重地瘫倒在拳台上,完全失去了意识。经过视频慢动作回放,比赛真正终结在1.13秒,然而最终赛事主办方宣布比赛的官方结束时间为1.7秒,即便如此,这场比赛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快的MMA秒杀之战。

第2名:增田良平KO黑石高大。赛事:The Outsider 2(2009年7月19日)

比赛用时:2秒。2009年7月,日本一场名为“The Outsider”的格斗比赛中,开场铃声未落,拳手黑石高大猛冲上去,企图以快取胜,却正好和对方增田良平的出拳相撞,立刻倒地不醒人事,创造了日本最快KO记录----2秒。赛后,双方团队助手立即冲上拳台,场面几乎失控,险些上演全武行,而落败者黑石崇裕因自己的莽撞失声痛哭。

第3名:史蒂夫(微博)•拉米雷兹KO达尔文•沃特里。赛事:Pure Combat 9: Home Turf。(2009年7月25日)

比赛用时:3秒。这场比赛发生在美国加州的维萨利亚文化中心体育馆。相比而言,拉米雷兹曾经征战过WEC等颇有影响力的格斗赛事,实力更胜一筹。出人意料的是,拉米雷兹一改往日作风,锣声一响他便冲向对手打出了致命一击,这记重炮令沃特里猝不及防,应声倒地。拉米雷兹仿佛能预感到对手无法起身,没等对手拍地,自己就跃向围绳,庆祝欢呼,此时裁判见沃特里已经失去了意识,果断终止了较量,战斗最终定格在3秒。

第4名:杜安•路德维希KO 乔纳森。赛事:UFC Ultimate Fight Night III(2006年1月16日)

比赛用时:4秒。UFC历史上最短秒杀之战,裁判刚刚说出“Fight”这个词,路德维希就上前一拳KO了乔纳森结束了战斗,整场比赛仅仅耗时4秒,也许你还没把目光转向屏幕,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不过,路德维希此后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先后转战Strike Force和UFC,败多胜少的战绩很难再现昔日风采。

第5名:闫西波KO立石裕善。赛事:昆仑决30周口站 泰拳之夜(2015年9月4日)

比赛用时:6秒。9月4日昆仑决周口站系列赛上,中国拳手闫西波迎战日本的复仇使者立石裕善。比赛一开始,立石裕善迅速冲向闫西波,一记重脚将闫西波踢倒在地,但经验老道的闫西波迅速起身,迎面一记重拳KO立石裕善。牙套被打的飞出的立石裕善满口喷血,场上裁判迅速终止比赛。比赛终止于刚刚开始的一刻,全场仅耗时6秒,闫西波再度创造了中国拳坛的又一项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