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除了打还能干啥?粤贪官被球杆"绊倒"

高尔夫除了打还能干啥?粤贪官被球杆"绊倒"

高尔夫球是一项“贵族运动”,是身份的象征,自然也是不良商家行贿、贪官受贿的绝佳方式。广东省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原法制监督处处长邓卡,就是一个被高尔夫球杆“绊倒”的贪官。

邓卡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从校园毕业后走进省政府大院,先后在省法制办、省海防与打私办工作,35岁成为一名副处级干部,38岁晋升正处,仕途可谓顺风顺水。然而,随着职务升迁,欲望像野草一样不断疯长。

他有一套自认为行之有效的“政治经济学”:要进步除了勤奋工作取得政绩,还得有经济基础作保障来笼络人脉;有了更高的职位,就能享受更多的物欲,两者相辅相成。于是他整天花天酒地,吃喝玩乐,追求奢靡的生活方式。在8小时之外,接受所谓的“高尔夫生活”:休闲、娱乐、享受。他甚至将打遍全世界高尔夫球场当作人生的一大目标。经查处,2003年至2013年间,邓卡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合计人民币242万元,行贿折合人民币27.9万元。

无独有偶,今年广东的巡视组巡视发现,2013年以来,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名班子成员及下属公司人员共28人顶风违纪,用公款办理的高尔夫球卡打球累计536场。部分打球活动发生在上班时间,且用公款消费,有的甚至在巡视组进驻后仍不收手。

编辑点评:好狂妄的“打遍全世界高尔夫球场”!拿着人民赋予的权力,来追求实现自己骄奢淫逸的人生目标,类似的贪官可不少,只不过邓卡是个“极品”才被曝光。要减少甚至杜绝类似官员的出现,反腐防腐的制度建设尤为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