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苦练盼大胜 蔡振华:还不是算积分的时候

  本报讯

  主场被中国香港队0比0逼平后,中国男足国家队转战沈阳,开始备战2018年俄罗斯(微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的小组赛。昨天,球队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球员们均表情严肃、埋头苦练,大家都盼着后天能以一场大胜击败小组最弱对手马尔代夫队。

  带着些许遗憾和失望,国足于前天傍晚从深圳飞抵沈阳。经过一夜休整,出现在训练场,队员们脸上已看不到那场平局带来的沮丧神情,取而代之的是对胜利的渴望,小伙子们用积极的跑动和投入的拼抢互相激励着。

  在与中国香港队比赛中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的于汉超 表示,上一场比赛全队的运气实在太差了,但来到沈阳就会不一样。一方面是这里20多摄氏度的天气十分凉爽,另外这里也是国足成功晋级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福地。“大家会利用这两天的训练调整好状态,相信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中会有好运气。”他说。

  据了解,在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后,国足目前处境尴尬,想竞争小组头名直接获得出线的难度很大。由于同组主要竞争对手卡塔尔队上轮15比0狂胜不丹队,中国队目前在C组中暂列第3位,积分落后卡塔尔队2分,且净胜球比对方少了10个。而中国香港队因多赛一场,目前积7分在C组领跑。

  如果下一场国足不能大比分击败马尔代夫,就将面临在客场对阵卡塔尔队前积分和净胜球都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一旦客场输给卡塔尔,国足将彻底失去竞争小组头名的主动权。

  对于国足的疲软表现,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认为,球队还不够成熟,迟迟打不开局面后心态失衡,执行力也不足。他强调,现在还不是去计算出线积分的时候,他希望球队能够积极总结得失,最终靠实力获得出线权。

  记者 王洋

(北京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