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吃中国菜+熟练使用筷子 穆大叔:姚明教的

常吃中国菜+熟练使用筷子 穆大叔:姚明教的

穆大叔

为预热今年的NBA中国赛,“NBA篮球国度”已经在北京、上海和武汉举办了3场活动。昨天,“篮球国度”来到了最后一站——深圳。此番,“篮球国度”邀请的嘉宾是NBA名宿迪肯贝·穆托姆博和阿伦佐·莫宁。或许是因为曾和姚明做过队友的关系,穆托姆博(微博) 在活动现场明显更受到球迷的欢迎,穆托姆博也有意提到姚明,“姚明是个很棒的家伙,他教会了我使用筷子。”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发自深圳

莫宁表态中国赛支持黄蜂

今年10月11日,NBA中国赛深圳站的比赛将在大运中心球馆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洛杉矶快船和夏洛特黄蜂。尽管这支黄蜂队的前身是山猫队,并非莫宁当年效力的那支黄蜂队(新奥尔良鹈鹕队),但莫宁还是表示他会支持黄蜂,莫宁说:“毕竟夏洛特的球队还是‘黄蜂’,而且他们的助理教练跟我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支持黄蜂队赢下中国赛。”

值得一提的是,华裔球员林书豪(微博)目前正是黄蜂的主力控卫,他的存在也必然会让黄蜂更受到深圳球迷的支持。不过,莫宁只是在感情上看好黄蜂,在谈到接下来的NBA新赛季,他仍然看好热火骑士雷霆这样的球队夺冠。莫宁说他永远都是热火的球迷,“在我看来,詹姆斯、韦德(微博)、奥尼尔(微博)、蒂姆·哈达威和我自己就是热火史上的最强5人。”

有传闻称,热火将在明年夏天积极引进雷霆核心凯文·杜兰特,莫宁肯定了这一点,“杜兰特明年夏天就将变成自由球员,毫无疑问,他是一位冠军级的球员,如果他能来到热火,热火一定会重夺总冠军。”

这已经不是莫宁第一次来中国,却是他第一次来深圳,说到来深圳的感觉,莫宁说:“深圳真的很漂亮,这里的球迷很热情,NBA在这里有着最多的球迷,希望中国赛时大家都去现场观战。”

穆托姆博:我可以熟练使用筷子

和莫宁相比,与中国球员姚明在火箭做过队友的穆托姆博更受现场球迷欢迎。当穆大叔现身时,现场球迷都伸长了手臂并摇动食指。摇食指是穆大叔的招牌动作,看到这么多人一起摇食指,穆大叔很兴奋。当被问到这个手势的来由时,穆大叔说:“我不记得我第一次摇食指是什么时候了,但到NBA后,经常有人要挑战我,想要在我面前上篮得分,每当我盖下他们的球,我都会向他们摇手指,是想给他们一点教训。”

穆大叔的年龄是个谜,从他沙哑的声音判断,穆大叔就像是个60岁的老人。穆大叔在维基百科上的生日是1966年6月25日,算起来今年应该是49岁。尽管很高大,穆大叔仍然很“苗条”,当被问到如何保持身体状态时,穆大叔跟现场球迷开起了玩笑,他说:“我常锻炼身体,也常吃中国菜。”穆大叔表示,自己的筷子功夫相当了得,“我可以很熟练的使用筷子,这都是姚明教我的。”

现场还进行了一次球迷之间的NBA2K online对决,穆托姆博十分专注地观战,其中一名选手也特地选用了穆托姆博。令人遗憾的是,这名选手的游戏水平并不过硬,他甚至让穆托姆博在篮下“吃了火锅”,看到“自己”在游戏中被盖,穆托姆博说:“这个画面太让我难堪了,我怎么可能被盖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