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出BIG4行列!今年四大满贯无一进4强

纳达尔退出BIG4行列!今年四大满贯无一进4强

纳达尔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无一进入四强

腾讯体育9月5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惨遭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大逆转,本赛季第三次输给这位对手,爆冷无缘16强。这场失利也意味着纳达尔在今年四大满贯赛中无一进入四强,这也标志着他正式退出了BIG4选手的行列。

在本赛季之前,球迷和网球专家都还在谈论纳达尔的大满贯数量追上甚至反超费德勒的可能性,但是本赛季伤愈复出以来,这位西班牙天王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现在看来,他在年初澳网(微博)取得的八强成绩已经是他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演出,随后的法网他尽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但是却在八强战中完败给了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接下来的温网(微博)纳达尔更是在第二轮早早止步。

本次美网系列赛中,尽管纳达尔多次坚持表示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回归到最佳,但是他的表现却无法让人感到信服,在之前的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中他分别输给了日本名将锦织圭和同胞菲-洛佩斯,使得他的美网前景几乎无人看好。

从本次美网的征程来看,纳达尔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平确实有着相当明显的差距,首轮比赛面对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时他就丢掉了一盘,而今日面对今年曾两次在红土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意大利人弗格尼尼,纳达尔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依然无力控制战局,尤其是在决胜盘中,他完全是凭借自己的意志力在苦苦支撑,他的发球、底线击球的稳定性和主动变线能力都表现得十分糟糕,这也是他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几乎无力保住自己任何一个发球局的原因。

在四大满贯赛中无一进入四强,纳达尔如此糟糕的战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那时他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小将。2005年首次夺取法网冠军之后,纳达尔一直稳定在最顶尖的行列中,在代表男子网坛最高水平的BIG4形成之后,他一直都是这个精英联盟的中流砥柱。但是如今的纳达尔却面临着正式退出BIG4的危险,不管是从排名还是本赛季的成绩来看,他相比瓦林卡、伯蒂奇甚至是锦织圭都有一定差距,更糟糕的情况是,从目前的冠军积分来看,纳达尔能否获得今年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都是一个巨大的疑问,如果真的缺席了这项赛事,对于他的信心和未来前景无疑又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李田友)

纳达尔退出BIG4行列!今年四大满贯无一进4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