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胜!小德顶住反扑 三盘胜塞皮进美网16强

11连胜!小德顶住反扑 三盘胜塞皮进美网16强

小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9月5日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凌晨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顶住了塞皮在后两盘的反扑,以3-0击败对手晋级美网16强,具体比分为6-3/7-5/7-5。这同时也是德约对后者的11连胜。

比赛焦点

作为2011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本届美网的状态相当不错,他在前两轮全部是直落三盘晋级。他和今天的塞皮可谓是老相识,尽管后者是常年排名前30的实力派选手,但两人此前交手10次,却全部是德约获得最后的胜利。

技术统计

事实上,两人此役在进攻端的表现平分秋色,在非受迫性失误数相近的情况下,塞皮的制胜分还比德约多出一个。不过德约在发球方面更加出色,ACE球数量以11对5领先。这让头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更有优势,同时其在关键分上更好的把握,使德约成功拿下整场比赛。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皮
ACE球115
双误33
一发得分率77%69%
二发得分率57%51%
制胜分3738
非受迫性失误3134
破发成功率5/12(42%)2/7(29%)

精彩回放

德约在首盘的第二个发球局,正反拍都出现问题,连送三个失误后让塞皮率先完成破发。不过接下来德约的正拍发威,很快就实现了回破,两人战成2-2平。第8局,塞皮在40-0手握三个局点的情况下居然被德约完成关键的破发,后者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塞皮在这局奋力救回一个盘点,但一记反拍失误还是让德约在第二个盘点上成功兑现。

第二盘的比赛双方一路僵持,除了首局塞皮在经历两次平分才保发之外,其他时候两人都牢牢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一直打到5-5平。关键的第11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塞皮尽管两救破发点,但正拍回球下网让他还是丢掉了这一局,德约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遭遇到塞皮的冲击,德约还是凭借一记网前截击得分拿下盘点,再赢第二盘。

或许是受了连丢两盘的影响,塞皮在第三盘自己第二个发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德约连下4分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德约局分5-4领先手握发球权,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塞皮并不甘心就此交出胜利,他在这局正手发威,40-15带出两个破发点。压力之下德约居然发出双误,两人战成5-5平。不过头号种子调整能力惊人,他在接下来的底线相持中占据优势,很快实现回破,又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塞皮依旧没有放弃希望,这局又拿到两个破发点。但德约没有让之前的错误重演,他先是用一记ACE带出盘点,然后在底线相持中逼出对手的正拍失误,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11连胜!小德顶住反扑 三盘胜塞皮进美网16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