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穆雷先输两盘后大逆转 涉险晋级男单32强

美网-穆雷先输两盘后大逆转 涉险晋级男单32强

穆雷涉险晋级

腾讯体育9月3日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凌晨继续男单次轮的较量,赛会3号种子穆雷遭遇五盘惊魂,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倒追三盘,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有惊无险地晋级男单32强,具体比分为5-7/4-6/6-1/6-3/6-1。

比赛焦点

自从2013年的温网(微博)之后,穆雷就陷入了大满贯冠军荒。本次美网之前,穆雷的状态相当不错,他在罗杰斯杯决赛中击败了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夺冠。穆雷的对手马纳里诺在今年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两度闯进巡回赛决赛,排名曾创造个人最高的第27位。两人曾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上有过交手,当时穆雷较为轻松地以两个6-3胜出。

技术统计

此役穆雷在发球方面的表现明显优于对手,ACE方面以21对5遥遥领先。进攻端方面,两人的制胜分都是45个,不过马里纳诺绝大部分都出现在前两盘,这也体现出他在后面体力不济难以为继的局面。失误方面,穆雷也控制得比对方出色,对方出现了多达61次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只有35次。

项目马里纳诺穆雷
ACE球521
双误102
一发得分率70%80%
二发得分率40%57%
制胜分4545
非受迫性失误6135
破发成功率3/7(43%)7/24(29%)

精彩回放

出乎绝大数人的预料,马纳里诺首盘开局就给了穆雷一个下马威。法国人正拍火力全开,率先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穆雷用ACE球化解了第一个破发点,但之后他的反拍失误还是让对手成功破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在第4局终于等到了机会,马纳里诺的正拍进攻连续出现失误,3号种子实现回破,将局分扳成2-2平。随后双方都没能再找到更好的机会,一路战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穆雷在底线相持中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马纳里诺完成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对手的失误一度让穆雷看到了首盘逆转的希望,但马纳里诺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却不可思议地连续打出精彩制胜分,最终法国人连得5分保发成功,顺势拿下了首盘胜利。

赢得首盘的马纳里诺信心大增,他在次盘的正手进攻和凶猛发球让穆雷只有招架之功。英国人在第8局错过了唯一一个破发点之后,便再也没能寻觅到其他机会。反而是马里纳诺在这盘最后两局上演独角戏,连下8分的同时让穆雷一分没得,连破带保再赢得第二盘。

背水一战的穆雷终于在第三盘迸发出了状态,一上来就破掉马里纳诺的发球局,以3-0领先。第6局,穆雷在底线相持中再逼出对手的失误,以一记反拍制胜分再完成破发,以5-1遥遥领先。眼看大势已去的马里纳诺也没了在接下来穆雷发球胜盘局再继续纠缠的心气,后者相当轻松地连下4分保发成功,将盘分扳成1-2。

第四盘穆雷同样是早早完成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面对穆雷逐渐上升的状态,马里纳诺却显得后劲不足,前两盘犀利的正拍也没了踪影,他在第四盘居然没有拿到穆雷一个破发点,反而是让对方在第9局再完成破发,以6-3再追一盘。

到了决胜盘,胜利的天平已经彻底偏向穆雷。马里纳诺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都无法再和穆雷相抗衡。法国人只守住了一个发球局,仅耗时22分钟就输掉了决胜盘,让穆雷成功完成大逆转。(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