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中泰武术泰拳对抗:家门口捍卫国术荣耀?

解析中泰武术泰拳对抗:家门口捍卫国术荣耀?

选手正在积极减重刻苦备战。(资料图)

在当今世界的武术中,中华武术以其博大精深和神秘而闻名与世界,尤其是一代宗师李小龙的传奇经历,更是证明了中华武术确实是可以达到超越人体极限、达到速度和力量的完美结合的。而在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引人们无限遐想的同时,泰拳却也不甘示弱,尤其是近几年来,泰拳在国际搏击舞台上不断展现其独特之处,在一些国际闻名的影视作品中也越来越多的出现,进而使得泰拳的知名度也不断的上升。从在国际的影响力来看,中华武术仿佛是武术名宿,而泰拳则更像是一个在武林中崭露头角的新秀,那么,当中华武术遇上泰拳的时候,又会是谁胜谁负呢?

从打法来看,中华武术风格多变,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搏击技巧和习惯,例如南拳北腿等,每个人的习武经历不同,其武术理念和搏击方式也大相径庭,但是总的来看,中华武术强调堂堂正正,以君子之势,从正面战胜敌人。而泰拳则是以凶狠而闻名于世的,由于泰拳在搏击过程中注重肘部和膝部的应用,由此使得泰拳具备了一寸险、一寸短的特点,泰拳的近身缠打十分有力,能够给对手造成很大的伤害。因此,当中华武术和泰拳对抗的时候,颇有一种堂堂之师遇上诡谲之队的感觉,能够带给人们更多的视觉冲击。

从阵容来看,此次的中方和泰国都是精英尽出,泰国更是有“人形凶器”巴猜与“泰国国宝”肯姆两大地位超然的拳王领先,可谓是势在必得,而中方也汇聚了包括中华“竹剑”张春雨、小将赵帅在内的诸多武术精英。因此,双方在阵容上可以说是不相上下,这种势均力敌的对战,势必会使得这次的中泰大战更加的有看点、有悬念。

最后,从士气来看,泰国此次是专程前来中国的周口市参与比赛,颇有一种踢馆的感觉,因此势必是士气高涨,想要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扬名立万;而反观中方,作为一个武术古国,在武术方面自然有着自己的骄傲,又怎么能允许被人欺上门来而不奋力反击呢?所以,中国的反击势必也会是十分强烈的,这样一来,就有了一种彗星撞地球的感觉,中方与泰国在士气高涨的情况下,猛烈的对抗只会更加强烈。

总的来看,此次中泰对抗,无论是从人员还是士气上,都呈现出了一种势均力敌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究竟鹿死谁手尚难判断,但有一点却可以十分肯定,那就是此次的中泰对抗势必会异常激烈,会有新的英雄崛起,也会有勇士遗憾的倒下,在这血与汗浇筑的搏击场上,无论是笑到最后的胜利者,还是遗憾落败的勇士,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

让我们满怀期待,等待着9月4号中泰之间的这场强力对抗,为我们的英雄和我们曾经的武术梦去呐喊和助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