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抢七击退小个子对手 晋级美网男单32强

纳达尔抢七击退小个子对手 晋级美网男单32强

纳达尔晋级男单32强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第二轮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遭遇阿根廷人斯奇瓦兹曼的顽强抵抗,经过三盘激战才以7-6(5)/6-3/7-5胜出,晋级美网32强。

比赛焦点

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纳达尔在今年状态出现明显下滑,世界排名甚至一度跌到第10位。这次身为赛会8号种子,纳达尔的状态看起来依旧令人担心。首轮面对新星丘里奇,纳达尔尽管顺利晋级却也被对手拿下了一盘。他的次轮对手斯奇瓦兹曼身高只有1米70,是男子网坛少见的小个子,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这次是斯奇瓦兹曼首度打进美网次轮,两人纸面上的实力差距明显。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斯奇瓦兹曼
ACE球83
双误33
一发得分率75%58%
二发得分率52%45%
制胜分3828
非受迫性失误4040
破发成功率6/12(50%)3/8(38%)


因为身高上的劣势,斯奇瓦兹曼在ACE球方面3对8落后于纳达尔。进攻端纳达尔也做得更好,制胜分38对28领先。再加上更为高效的破发成功率,所以尽管比赛看起来非常激烈,整个进程还是被纳达尔所把控。

精彩回放

纳达尔一上来还是展现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比赛开局非常顺利,连破带保之后以3-0领先。随后斯奇瓦兹曼状态有所提升,在第4局首度保发后,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不过纳达尔一记发球直得化解危机并成功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想到在这局纳达尔再遇危机,对手一口气拿到两个破发点,这次纳达尔没能再逃过,反手回球下网令对手完成破发,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 首盘进入残酷的抢七大战。抢七中,两人依然斗得难解难分。小分5-5平之后,斯奇瓦兹曼网前回球出界,令纳达尔率先拿到盘点。随后纳达尔一个正拍制胜分把握住机会,成功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的发球局都显得摇摇欲坠,两人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斯奇瓦兹曼在开局2-0领先之后,没能守住优势,3-3平之后没能再保住自己任何一个发球局,被纳达尔连破两局之后,3-6再输掉第二盘。

在第三盘背水一战的斯奇瓦兹曼率先爆发,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他就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西班牙人连续轰出制胜分,反而是连下5分保发。斯奇瓦兹曼在第5局卷土重来,纳达尔正手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对手完成破发。此后双方继续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纠缠,纳达尔在第8局把握住唯一一个破发点机会,将局分扳成4-4。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斯奇瓦兹曼5-6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志在必得的纳达尔一口气拿到三个赛点,尽管斯奇瓦兹曼奋力救回第一个,但幸运的滚网球还是让纳达尔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成功赢下整场比赛。

下轮展望

纳达尔将会在第三轮迎来强敌,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在和纳达尔近三次交手中赢了两次,心理上并不惧怕西班牙人,纳达尔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纳达尔抢七击退小个子对手 晋级美网男单32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