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上首次!东京奥组委决定停用侵权会徽

奥运史上首次!东京奥组委决定停用侵权会徽

日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9月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旷日持久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涉嫌侵权之争终于有了定论。9月1日,针对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东京奥运会会徽被指与比利时某剧院标志酷似一事,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决定停止使用该会徽。奥运会会徽在公布之后被停止使用,这在奥运史上也是前所未有。

9月1日下午,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的代表将召开临时调整会议,就未来如何修正乃至重新设计会徽进行研商。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日本国政府奥运大臣远藤利明、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及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均将与会。

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东京奥运会会徽于7月24日公诸于世,此后争议不断。在比利时某剧院标志的设计者奥利维-杜比以涉嫌侵权为由提起诉讼之外,佐野出示的会徽设计原稿被曝与某展览会海报酷似,会徽的商用图片亦被怀疑转载自互联网上某个人网页。

在东京奥运会会徽之外,佐野的其它商业设计也陆续被曝涉嫌抄袭。8月14日,佐野本人公开承认他与多名设计师共同为软饮商“三得利”某款促销啤酒所作的设计,就部分模仿了他人的作品。

佐野研二郎的丑行曝光之后,东京都知事舛添哀叹被其“出卖”,东京都多名议员担心“赞助商不满”。身处漩涡中的还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不过还有比会徽更伤脑筋的事困挠着这位前首相,那就是新国立竞技场的建设规划问题。

搜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