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日爆出大冷 日本一哥连丢两赛点遭淘汰

美网首日爆出大冷 日本一哥连丢两赛点遭淘汰

锦织圭不敌佩雷出局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揭幕首日就爆出大冷门,男单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得主锦织圭苦战五盘,连续错过两个赛点后输给了法国人佩雷,具体比分为4-6/6-3/6-4/6-7(6)/4-6。而卫冕冠军西里奇虽然也遭遇挑战,还是有惊无险地战胜阿根廷人佩拉晋级。

作为目前的亚洲一哥,美网原本是锦织圭的福地,去年他在这里打进决赛,创造了亚洲男选手的历史。今年首轮对手佩雷此前曾经和锦织圭交手两次,都是日本人笑到了最后,所以赛前球迷和媒体都看到锦织圭可以顺利晋级。

比赛一开始的进程也如大家所预料般,虽然佩雷在首盘先声夺人以6-4拿下,但锦织圭随后连夺两盘,以盘分2-1领先,看起来胜利就在不远处了。不过佩雷并未轻易放弃,两人在关键的第四盘展开激战,一直斗到了残酷的抢七大战。原本锦织圭在抢七中一度以6-4领先,拿到两个赛点,但是日本人随后却在自己的发球分上连续出现失误,居然让对手连下4分完成大逆转。输掉第四盘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彻底倒向佩雷。第五盘法国人抓住了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将上届亚军送回了家。

但即便输掉了美网首轮,一下子损失1190分,好在锦织圭今年的表现足够出色,本赛季已经拿下三个冠军头衔的他在即时积分榜上虽已经掉到第五位,但身后除了第六的伯蒂奇还有追赶的希望,第七位的纳达尔要夺冠才能超越日本人,所以美网结束之后锦织圭还是有很大可能待在TOP6内的。

另外一场男单首轮比赛,卫冕冠军、9号种子西里奇尽管两度被阿根廷人佩拉逼到抢七,但是前者依靠关键时刻更为稳定的发挥,还是有惊无险地以6-3/7-6(3)/7-6(3)直落三盘取胜,顺利晋级美网次轮。(萨姆

美网首日爆出大冷 日本一哥连丢两赛点遭淘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