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赛赛两失发球胜赛局 遗憾出局止步首轮

美网-郑赛赛两失发球胜赛局 遗憾出局止步首轮

郑赛赛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9月1日讯2015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首日的较量,中国小花郑赛赛亮相四号球场,迎战本托作战的美国选手布伦格尔。最终郑赛赛在决胜盘连续错过两次发球胜赛局,连丢五局挽救五个赛点后以2-6、7-5和5-7遗憾不敌对手,未能晋级美网第二轮。

比赛焦点

郑赛赛在去年美网赛中赢得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正赛中的首场胜利,今年在彭帅赛季提前报销的情况下,郑赛赛成为金花中排名最高的选手,但是她目前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中我们都没有看到她的身影。首轮比赛郑赛赛的对手是美国新秀布伦格尔,后者今年曾在澳网(微博)公开赛杀进第四轮。两位选手在今年印第安维尔斯首轮有过交锋,当时郑赛赛在次盘吞蛋不敌对手。

首盘比赛,布伦格尔开场率先完成破发,始终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盘末阶段再次兑现破发点,轻松胜出取得优势。次盘比赛,郑赛赛逐渐找回状态,第八局顽强回破追平比分,并且在浪费一次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抓住第二次机会,惊险胜出扳平了总分。而在决胜盘中,郑赛赛一度确立5-2的巨大优势,但是却在随后连丢五局,最终布伦格尔上演绝地反击,淘汰郑赛赛晋级第二轮。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3小时20分钟,郑赛赛有着6次双误,特别是在决胜盘第12局的最后一个赛点上,小花就是送出了“再见双误”。而在其他发球环节上,郑赛赛的一发得分率不如对手,二发得分率则是略优于布伦格尔。整场比赛郑赛赛就1个制胜分与6次非受迫性失误,布伦格尔则是0制胜分与1次非受迫性失误。

项目郑赛赛(中国)布伦格尔(美国)
ACE球10
双误61
一发成功率57%70%
一发得分率46%59%
二发得分率54%45%
破发成功率7/14(50%)9/26(35%)
制胜分10
非受迫性失误61
总得分103114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布伦格尔开场很快就进入到状态,首个发球局轻松完成保发后,在郑赛赛的发球局中制造威胁,底线多拍对攻造成小花失误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率先实现了破发,并且经过平分胶着守住第三局,连破带保赢得3-0的比分优势。第四局较量中,布伦格尔再次获得破发点,不过这次郑赛赛顽强表现化解危机艰难保发。而在第五局,逐渐打出气势的小花兑现破发点,将比分追近到了2-3!关键的第六局,布伦格尔顶住压力,凭借着出色的正拍能力,压制郑赛赛的底线攻击火力,迅速回破再次确立4-2的优势,紧接着保发第七局并且在郑赛赛非保不可的第八局再度破发,从而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郑赛赛加强接发球抢攻的攻击性,在布伦格尔的首个发球局就率先破发,然而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小花在自己的发球局同样连续送出失误,布伦格尔迅速回破后双方比分来到1-1平。随后三局,双方都努力提升发球状态实现了保发,布伦格尔在第六局再次兑现破发点,比分扩大为4-2!第七局,郑赛赛很快就作出回应,连续抢攻以lovegame强势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4-4平。而在第九局中,郑赛赛一鼓作气再度破发,带着5-4反超来到发球胜盘局。尽管布伦格尔在第十局顽强破发,但是关键的第11局美国人再次失守,郑赛赛把握住第二次的发球胜盘局机会,拿下第12局后以7-5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前四局进行得较为平淡,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郑赛赛连续获得破发机会,尽管布伦格尔顽强地两次挽救破发点,但是小花抓住了关键分,率先破发并且连得四分保发第六局取得4-2的比分领先。第七局,落后的布伦格尔已经变得急躁,郑赛赛稳扎稳打再次兑现破发点,带着5-2优势进入到了发球胜赛局。布伦格尔随后申请医疗暂停,利用郑赛赛手感转凉的机会,两次破掉小花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到了5-5平,此后更是在盘末第12局再次破发,连胜五局后以7-5完成翻盘,击败郑赛赛挺进第二轮。(刘刘)

美网-郑赛赛两失发球胜赛局 遗憾出局止步首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