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综述:日本获三连胜 韩国56分大胜泰国

亚锦赛综述:日本获三连胜 韩国56分大胜泰国

日本女篮三连胜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5第26届女篮亚锦赛在湖北武汉全面开打,第三比赛日中,中华台北末节崩盘,16分不敌日本,华裔球员王新朝喜2分2篮板;韩国虽56分大胜泰国,但命中率仅有35%。以下是今天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A组 中华台北 44-60 日本

第一节比赛中,日本队命中率不高,比赛打了近4分钟才通过罚球拿下1分,第一节中华台北15-8领先日本。第二节日本队连拿7分,比分追至15-15平。此后双方比分胶着,半场结束前,日本队篮下强打连续两次打成2+1,半场日本队33-23反超了中华台北队10分。

第三节比赛,黄品蓁和彭诗晴先后上篮命中,中华台北比分追至29-35。日本队暂停之后,渡嘉敷来梦篮下打成,日本队稍稍稳住局面,第三节结束前,中华台北远投命中,比分追至38-42。关键的最后一节,刘君仪上篮命中,中华台北40-45落后,但此后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中华台北队进攻全面哑火,日本队趁机连拿12分,一举锁定胜局。

技术统计方面,双方篮板球44-44持平,中华台北多达25次的失误,是他们输球的关键因素,日本队失误只有16次失误。日本队山本千夏贡献14分3篮板,吉田亚沙美10分,本川纱奈生8分,间佑圭7分15篮板,渡嘉敷来梦4分,华裔球员王新朝喜比赛最后时刻出场5分钟,得到2分2篮板;中华台北队,仅有彭诗晴一人得分上双,彭诗晴拿下10分,黄品蓁6分。

A组 泰国 41-97 韩国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打出9-2的不错开局,泰国队三分命中,比分追至5-9。首节结束前2分钟,朴智喜罚球得分,韩国队19-9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一节韩国队23-9领先泰国。次节比赛中,积极的紧逼防守,迫使泰国队失误不断,只可惜韩国队自己命中率也并不高,半场韩国队45-17领先泰国。

比赛到了下半场之后,泰国队体能出现状况,防守端已经无法跟上韩国队的脚步,韩国队在大比分领先之下,也早早的换上了替补球员,金丹妃、李炅恩等主力球员均没有再出场,第三节结束时,韩国队70-28领先了泰国队40分以上。最后一节波澜不惊,双方都没有请求一次暂停。

本场比赛,尽管韩国队大比分赢球,但是作为亚洲强队,韩国队命中率极低,全队96次出手仅36中,命中率低至35%,64对40的篮板球优势,以及泰国队全场多达28次的失误,是韩国队取胜的关键。姜鹅晶拿下全场最多的30分,金丹妃只打了一节,得到6分,朴智喜12分13篮板。

B组 朝鲜 68-55 哈萨克斯坦

尽管朝鲜队身高体重均不占优势,但是球队投篮准度方面明显好于对面,朝鲜队命中率达到45%,而哈萨克斯坦仅为32%。首节比赛,朝鲜队25-13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二、三节比赛中,朝鲜队稳固优势,最后一节开始后,双方分差已达20分以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

B组 中国香港 61-78 马来西亚

首节比赛中,中国香港队表现不错,首节结束前连中两记三分球,第一节14-12领先马来西亚2分。比赛到了第二节之后,马来西亚队不错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开始展现威力,第二节中段,马来西亚打出一波13-2的攻势,并以36-23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时,马来西亚41-25领先。下半场比赛中,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0分上下,中国香港队由于篮板球方面的劣势,未能找到连续追分的机会,最终输掉比赛。

B组 斯里兰卡 45-65 菲律宾

第一节比赛中,双方战成14-14平,次节比赛,斯里兰卡命中率大幅下降,全队一度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不能进球,单节被菲律宾队打了一个22-6,半场菲律宾36-20领先。第三节比赛,双方得分进攻效率都不高,即便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也能投出篮外空心,最后一节菲律宾队得到10分,斯里兰卡得到9分。最后一节开始之后,菲律宾队连拿7分,双方分差来到20分以上,比赛胜负已定。全场比赛中,双方的命中率均没有达到3成,斯里兰卡队的失误数达到了32次之多。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