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总结世锦赛:总分创新高 短跑突破

中国田径队总结世锦赛:总分创新高 短跑突破

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发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取得了一批好成绩,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和亮点。中国队的表现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概括:

整体水平进步迅速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1枚金牌、9枚奖牌,奖牌数在参赛的20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四,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奖牌总数最多、总分最高的一次,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在继续巩固和提高竞走、投掷等中国田径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短跨跳项目也取得新的突破,在走跑跳投四大项群上均获得奖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个别项目实现突破

苏炳添(微博)和男子4×100米接力的突破,必将载入中国田径甚至中国体育的史册。中国人能够在黑人统治的短跑王国中抢占一席之地,意义非凡,引起巨大社会反响和轰动。过去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了可能;过去认为中国人做不到的事变成了现实。这一突破的意义,不仅体现在成绩上,更重要的在于打破了传统思维的束缚,激励其他项目像短跑一样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中国短跑成绩不断飞跃,得益于中国田径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得益于田径中心多年来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以接力带动单项、以单项促进接力的战略发展思维;得益于中国几代短跑人不甘落后、敢于突破、大胆实践的创新精神。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短跨跳多个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圆了中国几代田径人的梦想,也让中国田径进一步坚定了振兴短跨跳、实现田径项目全面崛起的信心。

传统项目强势依旧

女子20公里竞走姐妹花刘虹(微博)和吕秀芝包揽金银牌。这对姐妹花实力超群,在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捍卫了中国竞走的荣誉。刘虹为中国田径队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实现了中国田径人在鸟巢奏响国歌的梦想,弥补了2008年奥运会的遗憾。竞走三个项目,中国队共有6人进入前八名。在女子投掷方面,四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夺得银牌,从近年的大赛情况来看,竞走和女子投掷每届都有奖牌入账,已具备了一定的集团优势,将成为中国田径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牌的拳头项目。

四大原因共促飞跃

●新周期,田管中心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理清项目发展思路,研究和制定了“1516突破行动计划”,努力推动中国田径的全面崛起。

●尝试“走出去、请进来”,走国际化发展道路。中国田径队共聘请了7名外教,同时加大外训和出国比赛力度。通过赛练结合,提高比赛能力。

●坚持突出重点、突破次重点的原则。田管中心新周期制定的目标就是走跑跳投四大项群都要争取奖牌。在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项实力平台的同时,选择短跨跳项群作为突破口,力争奖牌。

●加大突破与创新的力度,创新管理机制。田管中心原有的两个训练部门被拆为三个,分别成立耐力项目部、投掷项目部和短跨跳项目部,划小核算单位,加大督训力度。此外,中国田径队还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大激励力度,进一步激发备战积极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