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巧克力炸弹”离世 众多NBA球星为其送祝福

    < >

    美国当地 8 月 27 日上午,一条噩耗传来,NBA 名宿达里尔-道金斯因为心脏病而与世长辞,享年 58 岁。

    “巧克力炸弹”离世 众多NBA球星为其送祝福

    道金斯曾在一场比赛中扣碎2次篮板

    对很多看球时间相对较短的中国球迷来说,达里尔-道金斯的名字或许不是那么熟悉,不过在 NBA 不断的历史中,道金斯也用他自己的方式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1975 年,身高 2 米 11 的道金斯被费城 76 人用 5 号签选中,开启了自己的 NBA 之旅。值得一提的是,道金斯也是 NBA 历史上第一位从高中直接“跳级”进入 NBA 的球员,是科比詹姆斯们的前辈。

    而在NBA的赛场上,道金斯扬名立万的方式,就是各种各样的暴力扣篮(微博),他甚至因此赢得了“巧克力炸弹”和“扣篮先生”的美名。另外,道金斯还开创了很多独一无二的扣篮方式,直到今天很多让人叹为观止或者习以为常的扣篮,其实都是由道金斯最先带到世人的面前。“大鲨鱼”奥尼尔(微博)曾对他有过如下评价:“达里尔-道金斯是暴力扣篮之父,而我不过是他众多继承者之一。”

    道金斯在NBA的职业生涯持续了 14 个年头,他场均可以得到 12 分、6.1 个篮板外加 1.4 次盖帽,76人篮网爵士活塞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不过相比这些冷冰冰的数据,道金斯热情和幽默的性格,才是让他被更多人记住的原因。

    “冰冷的世界可以被他轻易融化,当我见到他的时候,没有一天他的脸上没有笑容,”曾跟道金斯当过队友的道格-科林斯如此回忆道金斯。

    NBA 总裁亚当-萧华也表达了自己的惋惜之情:“NBA 大家庭为达里尔-道金斯的突然过世感到万分悲痛。我们会永远记住达里尔那过人的天赋,他的热情和慷慨。他带着激情去比赛,并为我们带来欢乐。”

    除了老队友和 NBA 高层之外,众多 NBA 的现役球员们,也对这位老前辈的离开表达了遗憾之情。比如同样以扣篮而在 NBA 闻名的布雷克-格里芬。“道金斯的离开让人倍感伤心,”格里芬说,“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看他的比赛集锦。他有很多精彩的扣篮,也有不少扣篮方式他都给起了名字。不过,这些昵称以后不会再用了,因为我们会让这些扣篮跟他一起上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