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总奖金720万美元 谁比博尔特拿更多?

[摘要]北京田径世锦赛,47个项目的总奖金为719.4万美元。本届世锦赛的多金王、已经拿到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冠军的博尔特的赛事奖金达14万美元。美国选手伊顿打破世界纪录,取得16万美元奖金。

世锦赛总奖金720万美元 谁比博尔特拿更多?

美国选手伊顿打破世界纪录,取得16万美元奖金

本次北京田径世锦赛,47个项目的总奖金为719.4万美元,其中在个人项目上获得冠军的选手将得到6万美元的奖金,亚军会得到3万美元,季军2万美元,第四名都能拿到1.5万美元,第五名能拿到1万美元奖励,第六到第八名则可以分别获得6000、5000和4000美元的奖金。

接力项目中,冠军队伍能得到8万美元的奖励,昨天苏炳添(微博) 张培萌、谢震业(微博)、莫有雪将共享亚军4万美元的奖励,第三到第八的奖金依次是2万、1.6万、1.2万、8000、6000、4000美元。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可以另外得到10万美元的奖金。

奖金政策里,最诱人的是破世界纪录的特别奖。但田径的世界纪录并不是那么容易打破,上届莫斯科世锦赛就没有一项新纪录产生。而按照国际田联的解释,必须要在各个项目上成绩超过原有的世界纪录,还要得到国际田联的官方认可,才算破世界纪录。而如果成绩平原有的世界纪录,也不能得10万美元的破世界纪录特别奖。

8月29日晚,北京田径世锦赛诞生了开赛以来的第一项世界纪录——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美国选手阿什顿·伊顿以9045分的成绩蝉联冠军,并打破了他自己在2012年尤金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创造的9039分的世界纪录。这样一来,伊顿将领走10万美元和单项冠军奖金6万美元,共计16万美元。而本届世锦赛的多金王、已经拿到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冠军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的赛事奖金将达到14万美元。

田径运动正在向职业化和商业化迈进,从黄金联赛晋级到钻石联赛后,国际田联对田径世锦赛的奖励,是从1997年雅典世锦赛开始的。从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开始,国际田联将世锦赛总奖金提升到700多万美元,每个项目第四到第八名的选手也能分到一杯羹。个人项目第四到第八名的选手分别可获得1.4万、1万、6000、5000、4000美元的奖金。

其实,对于运动员而言,国际田联赛事奖金只是很少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通过成绩吸引更多品牌、赞助商的注意,比如苏炳添的商业价值通过本届大赛得到绽放。有更多的企业把市场预算投向体育、投向田径,让年轻一代运动员的收入得到实际增长,就会有更多的家长把子女送上田径场,这有这样的家庭式主动消费才是体育产业持续发展的良性DNA。

作者:丹拿 体育大生意记者

世锦赛总奖金720万美元 谁比博尔特拿更多?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体育大生意”(微信公众号: sportsmone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