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称世锦赛超出预期很多 科勋爵亲自道贺

腾讯体育8月3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 王怡薇(微博) 张正(微博))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正式落下战幕,中国田径队最终以1金7银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十一位,而总积分榜上中国队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以94分的成绩跟英国并列第五。就在今天比赛结束后,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直言这次田径世锦赛队伍的成绩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就连国际田联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都亲自向他道贺,称中国田径进步速度惊人。

在此次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不仅在总成绩上实现了历史突破,更重要的是很多在中国人和亚洲人传统意义上的弱势项目这次却带来了重大突破:苏炳添(微博)成为了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的黄皮肤亚洲人、男子4x100米接力获得了亚洲的最好成绩、跳高跳远也成为获得奖牌的仅有的亚洲国家。这些项目不仅给田管中心带来的惊喜,就连国际田联都觉得很意外。刚刚成为国际田联理事的杜兆才说,今天在闭幕式结束后,国际田联一些官员对于中国队这次取得的一些成绩感觉“震惊”:“他们惯性思维上可能我们就是四五块奖牌,或者一块金牌之类的,但是这次我们很多项目比如短跑、接力和跳高这些项目上的表现让他们都有些意外,今天比赛全部结束后他们也纷纷向我表示祝贺。”杜兆才特别强调在这些祝贺的人中也包括即将上任的新主席塞巴斯蒂安-科。

之前三届世锦赛中国都是四枚奖牌,而上届甚至连金牌都没有,杜兆才直言在这次世锦赛之前,他预计的就是比上届多一块奖牌,但是最终的结果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至于中国田径在短短两年之内为何发生如此大的变化,他认为还是两个原因:“一个就是我们的‘1516突破计划’,在五年前我们拿下世锦赛的申办权的时候,就制定了这个计划,也是为了加快推动项目的发展;另外一个就是田径项目‘走出去请进来’的想法,我们邀请了很多项目上非常有经验的外教,而我们的运动员在参赛的数量上这些年都是以翻倍的速度增长。”

但今天这次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获得了很高的成就,杜兆才对于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依然不敢太高调:“这次因为是在北京进行的,我们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所以在里约情况就会不一样。而且虽然我们7枚银牌,感觉好像跟金牌只有一步之差,但其实这个难度还是很大的,所以还是要卧薪尝胆,抓好训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